【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一枚定心丸 郎平归来姑娘们就不怕了

【深度】郎平女排爱之初体验

自从4月25日正式接过教鞭之后,因为郎平的超高人气,中国女排重新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不管是当球员还是做教练,郎平很少让中国的球迷失望,球队内外充满了信心,这是之前的女排所未曾拥有的。

“郎导在,心就定了。落后时虽然心里着急,也能静下来投入比赛。”在“精英赛”深圳站,女排在0比2落后波多黎各,最终完成大逆转后,新队长惠若琪(微博)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惠若琪应该会记得对阵波多黎各时候的一个细节,0-2落后的中国队背水一战,在第三局状态奇佳一路16-9领先,落后的波多黎各在技术暂停后全方面发威,追至16-13。见状不妙,郎平立刻请求暂停,并直接喊话:“现在没路可走了啊,就要顶啊,(再输)就死了啊!” 说完后,还特意走到惠若琪身边面授机宜。逆转赢得比赛后,惠若琪表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会第一时间给到我们建议和一些布置,我觉得这样使我们心很定。”

正如体坛周报(微博)记者马寅(微博)所言:”与上个奥运周期球队比分落后、面临困难时大家的反应不同,这两次面对考验,球员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郎平,观赛的记者和球迷也第一时间想到郎平。“另外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郎平个人的魅力,让中国女排打出了精气神。“还是原来那帮人马,郎平也不是神仙,不可能半个月就让队员脱胎换骨。但她人站在那里,女排姑娘的心就定了。心定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乱,才能在现有水平下最大限度地贯彻教练的布置。”

除了球员专家,在不少球迷眼里,有了郎平就有了信心。白发苍苍的资凤英,是一位85岁的老奶奶,她曾经是新中国第一批的排球运动员,此番专程来到深圳的比赛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在女排3-2战胜波多黎各后的新闻发布会,老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找到了郎平,她拉着郎平的手说:“有你,我们中国女排就有希望,就会取得更多的胜利。”

排球奶奶留给郎平这句话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在最后一场比赛深圳大运中心涌进16200名现场观众,这都显示了郎平极大的感召力和球迷再度关注中国女排的热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