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男一号约根森:新老更替是好事 我没压力

[导读]随着盖德的退役,丹麦队的男一号轮到了26岁的约根森,这个被誉为欧洲最有希望与亚洲抗争的男单选手,虽然尚未拥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朴成焕、李宗伟等大腕们都曾倒在他的拍下过。

丹麦男一号约根森:新老更替是好事 我没压力

约根森(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9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张楠(微博))没有了拉斯姆森、没有了皮特·盖德,丹麦队似乎已经少了巨星光环。现在丹麦队的男一号轮到了26岁的约根森,这个被誉为欧洲最有希望与亚洲抗争的男单选手,虽然尚未拥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朴成焕、李宗伟(微博)等大腕们都曾倒在他的拍下过。

盖德的退役令约根森被给予了更多的希望,他是否感受到了肩上压力的递增?对此,他“哈”了一声说:“一样的,从前和现在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苏杯第一场比赛,丹麦队迎战新加坡队。在混双结束后,约根森首次以第一单打的身份上场了。“今天赢了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三局下来还好,不算特别辛苦,但对手的进攻真的蛮犀利。”约根森笑道,胡茬上还挂着汗珠,“后面两局我的打法有些改变,但不管怎样我赢得了比赛,这是好的开始。”

丹麦队曾经的“金童玉女”盖德和拉斯姆森先后于去年年底和今年全英赛后挂拍,10多年来习惯了有这两位老将率领的丹麦队似乎有点丢了主心骨的感觉。一直跟在盖德身后的约根森也终于站在了顶梁柱的位置上,从第二单打变成了第一单打。“没有他(盖德)的确发生了很多的改变,”约根森如是道,“我渴望能用我的双手做些什么,但没有人能够取代盖德。”

岁月的无情在体坛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一代又一代的巨星隐退,一代又一代的新星涌现,约根森正在经历这个过程。盖德、陶菲克已经宣布退役,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也开始减少参赛数量,以约根森为代表的年轻人们正在逐步走向中流砥柱的位置。“新老更替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我喜欢这样的改变,当然现在还有中国的林丹、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依旧活跃着。”约根森认真地说道,“我不会觉得有什么压力,因为从前就是这样,现在和以后也将还是这样,我就只管继续朝前走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