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模拟对战 李永波:目标卫冕苏迪曼杯

[导读]中国羽毛球队苏迪曼杯模拟对抗赛今晚在陵水雅居乐体育馆举行。这是国羽出征苏迪曼杯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模拟对抗赛,共进行了混双、女单和男双三场比赛,吸引了省内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前来观看。

本报陵水5月10日电(记者甘雁鸿)2013“美丽陵水,动力启航”启动仪式暨中国羽毛球队苏迪曼杯模拟对抗赛今晚在陵水雅居乐体育馆举行。这是国羽出征苏迪曼杯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模拟对抗赛,共进行了混双、女单和男双三场比赛,吸引了省内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前来观看。

赛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李永波说:“之所以选择在陵水备战苏杯,是因为这里有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这里的天气与本届苏杯举办地马来西亚非常相似,而且非常安静,有利于国家队封闭集训,有利于队员恢复状态,以最佳状态出战苏杯。”

国家队是4月23日前来陵水备战苏杯的,对于这个首次使用的基地,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员表示已深深爱上这里。李永波说:“之前国家队一直想在海南建立基地,因为很多羽毛球比赛都在东南亚举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马来西亚队和印尼队也都在东南亚。2009年,陵水县政府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联系了国家乒羽中心,于是在双方的合作下,基地在去年2月份建成揭牌。这次国家队第一次到陵水基地集训,教练组和队员都非常喜欢这里,今后国家队每年都会到这里冬训。”

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李永波说:“海南的空气好,羽毛球是大肺活量的运动,队员的体能在这里能得到及时恢复。目前队内没有伤病,比赛还有将近10天,届时国家队的状态可以调整到最佳。我们的目标是卫冕苏迪曼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陵水人民的厚爱。”

5月15日,国家队将从海南出征马来西亚,参加于5月19日到5月2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苏迪曼杯这一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