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兵发吉隆坡出征苏迪曼杯 林丹仍在京待命

[导读]正在海南陵水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封闭集训,直接从海口飞往吉隆坡准备备战本周末开始的苏迪曼杯。进入最终参赛名单的20人全部随队同行,之前进入大名单的林丹依然在北京的待命行列中。

国羽兵发吉隆坡出征苏迪曼杯 林丹仍在京待命

国羽准备启程备战苏迪曼杯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正在海南陵水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本期封闭集训,直接从海口飞往吉隆坡准备备战本周末开始的苏迪曼杯。进入最终参赛名单的20人全部随队同行,而之前进入大名单的林丹(微博 博客)依然在北京的待命行列中。

上月底,结束了亚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从台北归来后,仅在北京休息调整半天就前往海南陵水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虽然陵水地处三亚郊区,但气候酷似马来西亚,风景秀丽,加之远离都市的吵闹,对于国羽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集训圣地。在这为期三周的集训中,第一周球队主要是用来休息调整和适应气候,而后面两周则进行一些针对性的技术训练,上周球队还在基地里进行了一场苏杯模拟赛,所有参赛的队员状态都非常好。除了紧张的训练,每周队伍还会安排一些放松训练课,在酒店的游泳池里打水上排球则成为大家最喜欢的训练内容。

原本球队考虑在出征吉隆坡之前,先返回北京调整一天或者半天,再从北京飞往吉隆坡。但教练组征求了队员的意见,大家考虑减少旅途奔波,都一致同意从海口直接出发。所以上周日,进入大名单的队员们也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去市区储备了一些零食和干粮带到马来西亚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此次林丹并没有在20人的最终参赛名单中,但之前初次报名的大名单还是有他的名字,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出征前也表示不排除在马来西亚男单队员有状态不好或者受伤的情况,把林丹临时调往马来西亚的可能。所以,现在在北京集训的林丹也将随时待命。

预计当地时间今天中午,球队将抵达吉隆坡。而在马来西亚国羽还是有四天的时间对气候和场地进行适应,他们将在19日中午迎来小组赛跟印度队的首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李永波听众:
    集训顺利结束,明天出发夺杯,无论多少困难,我们齐心协力,冠军定留中国,争创新的辉煌,报答关心朋友,实现苏杯5冠。
    2013-05-14 18:17:50
  • 张楠听众:
    结束了苏杯的最后一天集训,明天就要出发去马来西亚啦!中国队的兄弟姐妹一起加油啊!/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奋斗
    2013-05-14 19:02:5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