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良斯母亲2天前病逝 曹阳:平局足够告慰

吉马良斯母亲2天前病逝 曹阳:平局足够告慰

曹阳 将进球献给吉马良斯的母亲

腾讯体育讯 客场2比2战平了国安,泰达队此役最大功臣无疑是主教练吉马良斯。外界赛前并不清楚他的母亲已经在两天前去世,但他最终选择留下来和球队一起战斗,这样的选择也感动了全队上下。“我们把进球献给他的母亲,希望她能够一路走好,我们做到了赛前的承诺。”

从巴西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时,吉马良斯就已经做好了再也看不到母亲的准备,不过两天前当噩耗传来的时候,他还是难过了许久。“他只是和球队说了一下,我们都能看出他内心的悲伤,作为一个男人,他把家庭看的很重。”球员们这样认为。京津之战后,吉马的眼角布满了血丝,一方面这场比赛浸透了他的心血,另外一个方面他这几天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面对这样一个职业教练,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拼了!”曹阳赛后这样说。

对于泰达队来说,这场比赛预示着充满不一样的感觉。赛前的准备会上,吉马良斯在分析完对手之后,突然和球员们这样表示:“我已经把母亲的葬礼推迟到比赛之后进行,希望你们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献给她。”会议室内死一般的沉寂,但战斗的热情则点燃了每一名球员。队长李玮锋赛后这样认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场比赛踢好,他勇敢的率领我们每一个人,尽到了一个男人比较大的责任。”

和过去几个赛季的京津之战不同,泰达队每一次落后都会激发起无穷的斗志,尽管国安并没有顾忌到亚冠比赛而派上了全部主力,但比赛却最终定格在了2比2。黑色T恤、黑色长裤和一双黑皮鞋,吉马这一身参加葬礼的装扮显然是在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球员们早就私下里商量好了,这场比赛每粒进球都会献给逝去的老人,于是曹阳和瓦伦西亚进球后都跑向了指挥席,曹阳双手指向老天的动作,让坚强的吉马良斯也不禁动容。

吉马的职业素养感动了每一个人,有过留洋经历的李玮锋非常清楚,西方人对于家庭的看重要远远超过他的事业。这一次,吉马良斯不准备回国参加母亲的葬礼了,“下周我们将有两场比赛,而且葬礼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举行,这早就安排好了。”球员们尽到了自己的努力,曹阳赛后认为:“尽管仅仅是一场平局吧,但我们的拼劲和最终的结果,足以告慰老人了。”对于这些,吉马说了一句非常感动的话,“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意,对此我很欣慰。”

吉马的执教经历丰富,经历的比赛也很多,但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则有着特别的感觉。“我和球员们说过,我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带队肯定是有它原因的。我觉得球员们在场上能够充分理解我的意思,球员们的表现也达到了我的期待值,特别是大家的拼搏精神。所以我觉得我选择留下来和球队一起战斗是非常值得的,我也想和球员们说一声感谢,这场比赛肯定会装进我的脑子里很长时间的。”

尽管从国安身上收获了一分,这对于积分垫底的泰达队来说还有些不解渴,但这场比赛的平局意义相当重要。“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再次收获了信心。因为我们创造的绝对得分机会比国安要多,而且能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对此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吉马良斯这样表示。重新收获信心,这对于保级路上的泰达队远比金子更加珍贵,曹阳就这样坚定地表示:“我们之后会更加投入的迎接每一场比赛,我想球队的情况会越来越好。”津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