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自断经脉弃天赐良机 这回领导该说点啥?

腾讯体育讯 亚冠还是中超?这是一个问题。京津德比赛前,国安教练组一直受此困扰。最终在俱乐部高层的干预下,斯塔诺并不情愿的派出了全部主力,而2-2的比分仅仅让国安收获一个积分,王晓龙(微博 数据) 和周挺( 微博)两大主力受伤离场的现实,让北京球迷已经很难对4天后的亚冠关键战抱有更多的信心。

其实,衡量国安到底该不该为了亚冠而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留力的标准并不复杂,那就是国安在这两项赛事中的目标和诉求。在中超联赛中,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国安要是把目标定在夺冠上,显然是天方夜谭,所以争取前4名,继续保持参加亚冠的资格应该是比较现实的。而在亚冠联赛中,国安今年已经平了2010年打进前十六名的最佳战绩,如果能在下周与首尔FC队的比赛中,赢球甚至只要能以除0比0之外的比分打平即可打进8强,所以说,国安距离在亚冠联赛中创造历史只有90分钟的距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全力打好亚冠的比赛,在中超联赛中留力,显然是更加明智的选择。而作为一个有追求的主教练,斯塔诺的选择也倾向于继续在亚冠中全力出击,毕竟在中超夺冠无望的情况下,要想在国安的历史中留下自己的印记,毫无疑问是打进亚冠八强。

但是国安俱乐部的高层却并不这么想,在上轮联赛中,斯塔诺为了准备与首尔FC队的主场比赛,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首发征战与广州富力队的联赛,结果球队在越秀山以1比2失利。其实在这场比赛中,斯塔诺已经吸取了在大连3球完败阿尔滨的教训,只是轮换了3、4名主力,而在比分落后之后,王晓龙等攻击手也替补出场。但即便如此,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仍在赛后在队内表达了不满,认为斯塔诺不该保留实力,以至于输掉了一场可以取胜的比赛。而在国安主场0比0战平首尔FC队之后,罗宁似乎更加觉得为亚冠留力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干脆明确表示:“今后绝不会再牺牲联赛,中超联赛不能放松,不能越落越远,否则会影响明年的亚冠。”

可是,国安每年联赛千辛万苦的力拼前四名的意义不就是为了打进亚冠吗?而在亚冠获得突破历史的大好机会时,却因为一场中超联赛的得失而不能全力争胜,那么进入亚冠的意义又在哪里呢?罗宁的说法,简直就是自相矛盾啊。

罗宁的担心原本就是多余的,以国安队目前的积分和排名,再用替补打一两场中超联赛是可以承受的,毕竟联赛才刚刚进行了三分之一而已。但是正是在俱乐部高层的授意和干涉之下,斯塔诺不得不违背自己的意志,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派出了10名主力,由于利马没有在亚冠中报名,才得以顶替格隆 出场,这或是斯塔诺为客战首尔唯一的保留了。

但是事与愿违,以全部主力出战天津队的国安队虽然在比赛开始后迅速占据了主动,但12分钟时,王晓龙先是在一次前冲接应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无法坚持,斯塔诺立刻遣上王皓(微博 博客)入替。7分钟后,刚刚在中超联赛中坐满4场球监复出的周挺也出现拉伤的情况,于洋(微博 博客)替补出场。比赛不到20分钟,国安连折两员绝对主力,而且从伤势上判断,很可能无缘4天之后的亚冠生死战,国安队的运气可谓差到了极点。看到这种情况,原本就想保存实力的斯塔诺一定懊悔不已,不知道此时,力主全力拼中超的罗宁又会做何感想呢?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国安队两名主力受伤离场,其余球员全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才收获了一场平局,实在是得不偿失。早知如此,无论从保存战斗力或是避免主力受伤的角度出发,国安都该用替补应对这场比赛,给主力充分休息的时间。而现在,主力全部体能耗尽,王晓龙、周挺面临伤停,斯塔诺和国安队的首尔亚冠之旅前景渺茫,不知道这场比赛之后,罗宁又会再说点什么。

(小野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