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真王者拆穿公牛伪强硬 霸气!5战6破纪录

热火真王者拆穿公牛伪强硬 霸气!5战6破纪录

王者不需伪装强硬只用比赛说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热火主场94-91灭公牛,总比分4-1淘汰公牛进东部决赛。热火用冠军级防守,拆穿了公牛的伪强硬,系列赛5战6破纪录。

热火真王者

热火在这个系列赛中遇到了不少麻烦,詹姆斯命中率下降,韦德(微博)受困膝伤,巴蒂尔(微博)雷-阿伦三分球时灵时不灵,但即便如此,热火依旧5战解决战斗,他们的优势是强大的团队攻防。

每当需要得分时,热火总是有人站出来,这个人也许是联盟MVP詹姆斯,可能是常规赛悠闲“打酱油”,季后赛才爆发的波什(微博),或许是替补小将诺里斯-科尔。这就是热火的进攻,人人爱传球,人人有机会,无论你是巨头还是板凳球员,都有资格接管球队的得分重担。热火有球星,但并非一味的依赖球星,如果他们是那种必须队内王牌投二三十次,拿三四十分才能取胜的球队,那是难以打败公牛的。

热火的团队战斗力更明显的体现在防守端,第四战很有代表性,热火在这场比赛中只让公牛拿到65分,他们采用扩大防守,当公牛控球者过半场就夹击的防守战术,破坏公牛的进攻节奏。这种防守模式对队友之间的配合要求非常高,因为提早包夹就意味着提早漏人,必须通过快速的轮转才能将漏洞补上,否则对手传几下球就能将防线撕开。热火做到了,凭借队友之间超棒的“化学反应”,形成了密不透风的封锁线,令公牛根本找不到篮筐,全场比赛命中率只有25.7%。系列赛5战,公牛场均只拿到84分,热火的防守效果显著。

公牛伪强硬

不可否认,公牛是一支很坚韧的球队,在受困伤病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公牛能够闯过首轮,在第二轮与热火死磕,这种战斗精神还是令人钦佩的。公牛阵容不整,与热火对抗想要避免被完爆,势必要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方法,出黑手下黑脚狂喷垃圾话,将篮球赛变成拳击赛,坚持“防不住就不择手段把他打下来”的防守理念,拳打脚踢无所不用,公牛将帅将他们的这种风格称为强硬。

NBA(微博)重视身体对抗,到了季后赛尤其如此,但公牛的很多动作是超出正常的篮球范畴的,是对人不对球,所谓的防守变成了赤裸裸的身体攻击,这不是强硬而是肮脏。锡伯杜是一位战术大师,但这次系列赛,他并没有在攻防体系上为公牛注入能量,而是在更衣室培养对热火的仇恨感,让球员用粗野的动作阻击卫冕冠军。季后赛难以优雅的赢球,但打得太脏不惜伤害对手的身体,这是伪强硬掩盖的心虚。

5战6破纪录

尽管球员发挥并不是十分理想,尽管公牛死缠烂打确实形成了威胁,但热火依旧高歌猛进拿下系列赛。在5场比赛中,热火6破纪录。热火本赛季常规赛+季后赛赢了74场,创队史单赛季获胜场次新高。热火在第二战大胜公牛37分,创队史季后赛赢球最大分差,37分是公牛季后赛历史输球最大差距。热火在第四战更是令公牛颜面扫地,公牛全场比赛拿65分创队史季后赛新低,第三节9分队史季后赛单节最低分,全队投篮命中率25.7%,同样创队史季后赛最差纪录。

两破本队纪录,赠送公牛4项耻辱纪录,热火以霸气的方式终结了这个系列赛,向卫冕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真王者不玩口水战,真王者不需要伪装的强硬,他们只用比赛说话。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