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25+10压低迷库里 马刺大胜获半决赛赛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马刺主场109-91击败勇士,总比分3-2领先,手握赛点。双方下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7日在勇士主场进行。托尼-帕克(微博)得到25分10助攻,蒂姆-邓肯得到14分11篮板。勇士头号球星史蒂夫-库里低迷,得到14投4中,得到9分8助攻。【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数据勇士数据
帕克(微博)25分10助攻1抢断库里9分8助攻1抢断
邓肯14分11篮板3助攻哈里森-巴恩斯25分7篮板1盖帽
吉诺比利10分5助攻5篮板杰克20分4篮板 2助攻

本场之星:托尼-帕克力压库里

库里左脚踝受伤,打封闭出场,第四战率领勇士逆转,在美国已传为佳话。帕克在那场比赛成为库里的背景板,全场比赛17投6中,命中率只有35.3%,得到17分。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糟糕的一场。

帕克今天重整雄风,无论是在进攻还是组织方面,都甩了库里几条街,特别是在上半场。他利用自己的速度、技巧以及视野,通过突破分球等方式,不断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 马刺在帕克串联下,打出了极为流畅的比赛。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帕克6投3中,罚球4罚3中,得到9分7助攻。马刺另外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是马努-吉诺比利,他在第一节有限的5分钟时间里,就送出了可怕的3分3助攻,一度帮助马刺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比赛回顾:帕克主宰比赛

邓肯今天开局勇不可挡,先后得到8分。但勇士在哈里森-巴恩斯率领下也不甘示弱。两队陷入僵持。首节进行到6分20秒,勇士13-12领先。马刺派上吉诺比利,场上形势很快发生改观。吉诺比利助攻迪奥上篮得分后,自己投中三分,帮助马刺领先12分。勇士悍将加瑞特-杰克挺身而出。首节结束,勇士28-37咬住比分。

马刺旧将理查德-杰弗森第二节出场,他先后得到4分。哈里森也利用错位机会,先后单打帕克和马特-邦纳连得4分。他们帮助勇士将分差缩小到2分。双方其后陷入缠斗。马刺前几场表现低迷的丹尼-格林找到手感,他一度连得7分,包括投中一个三分。在巴恩斯和格林各送出一次盖帽后,半场结束,马刺54-51保持微弱领先。

帕克第三节显得不可阻挡,本节进行到第10分钟,他突破分球助攻邓肯轻松抛投得分,马刺取得5分领先。格林其后加入帕克行列,他们帮助马刺打出一个13-4攻击波。帕克这个攻击波中得到6分1助攻,格林得到5分2助攻。马刺将领先勇士扩大到11分。又是杰克,他一次三分一次上篮之后,勇士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马刺83-72取得领先。

吉诺比利第三节最后4秒突破,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滑倒在地,起来的时候捂住大腿,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他第四节继续留在场上,并且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帮助马刺89-76将分差扩大到13分。马刺其后继续狂飙,他们在帕克率领下,打出一个12-2攻击波,进一步扩大比分。帕克在这个攻击波中得到4分1助攻。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4分01秒,勇士已经落后18分,无力回天。波波维奇清空板凳席,派上特雷西-麦蒂等替补球员。麦蒂上来之后表现生猛,先后送出2次盖帽。但遗憾的是,他仍然没有得分,季后赛得分继续挂零。

比赛花絮:攻心好手杰克逊

菲尔-杰克逊人称禅师,是NBA(微博)著名的攻心大师,善用心理战调动球员。巧合的是,他的同姓马克-杰克逊也是一个攻心好手。赛前,杰克逊在每个球员的更衣间都放了一首诗,鼓励球员不要放弃。在勇士今天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杰克逊又言语刺激,使得勇士球员像打了鸡血一样,在上半场落后12分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

媒体评论:马刺打脸杰克逊

美联社评论说,马克-杰克逊说勇士的后场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射手组合。马刺今天给出回应,让库里和汤普森两个人22投6中。其中库里非常糟糕,14投只有4中。在比赛开始前13分钟里边,勇士后场二人组10投只有2中。与此同时,马刺的后场组合保持高效,尤其是帕克。法国人全场比赛保持稳定,帮助马刺拿下赛点。

赛后声音:库里沮丧自责

“我表现糟糕,平淡和粗糙。作为一支球队来说,他们的表现也好过我们。从个人方面来说,我在攻防两端都非常糟糕,乏善可陈。我感觉自己总是慢半步,投篮也投不中。我在这个背景下试图去组织比赛,但实话说吧,我今天有些走神。”库里自责说。

相比库里,今天马刺取胜功臣帕克心情不错,大有打了翻身仗的感觉。“我们很有动力,打得能量十足。在双方打平的情况下,我们拿到了赛点,这非常重要。第四场被他们翻盘难以接受。我们当时本该赢的,却被翻盘了。我们认识到了这点,今晚坚持了48分钟。”帕克说。

双方首发:

马刺:托尼-帕克、丹尼-格林、科怀-伦纳德、蒂姆-邓肯、迪亚戈-斯普利特

勇士:史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哈里森-巴恩斯、卡尔-兰德里(微博)安德鲁-博格特

(童心)

帕克25+10压低迷库里 马刺大胜获半决赛赛点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