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马刺勇士第4战存误判 裁判拒看录像无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消息,在马刺对阵勇士的半决赛第四战中,裁判在最后时刻出现误判,导致勇士获得一次不属于自己的球权,NBA(微博)官方今天承认了这次错误,但同时表示,裁判当时没看比赛录像并未违反规定。

在季后赛里,每一个回合都非常关键,特别是在最后的生死时刻,裁判的判罚可谓是决定着整个比赛的走向和球队的命运,然而,在马刺对阵勇士的第四场里,场上便发生了错判的情况,这也让很多马刺球迷感到非常愤怒,在他们看来,裁判当时应该根据比赛录像回放进行最终的裁决,遗憾的是,当值主裁并未这样做。

但事实上,按照NBA规定,当时的情况的确不允许裁判观看录像回放,在终场前还剩16.9秒时,两队战成84平,吉诺比利的三分球弹框而出,而此时双方则是在篮下混战争夺篮板,最终裁判将球权判给了勇士。

通过比赛录像回放,可以清楚的看出,博格特拼抢篮板时右脚已经踩在了底线上,所以这一球本应判罚出界,而马刺则应该享有球权,但当时裁判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也并未鸣哨,最终,球由勇士后卫贾瑞特-杰克获得,他立刻请求了20秒暂停。随后杰克控球熬到最后1秒出手,从而让马刺丧失了最后一攻的机会。

也正是因为这次判罚,让战局就此改变,在加时赛上,马刺仅仅12投1中,而体能更加充沛的勇士则是连续发起反击,最终以97-8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也对本次误判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当时博古特争抢篮板时的确踩线,球权理应由马刺获得,但裁判并未要求回看比赛录像,这也同样符合规定。“诸如这种情况是不允许观看比赛录像回放的,”弗兰克说道,“只有在判定球具体是被哪支球队碰出界时,才能够允许在当时观看回放。如果只是一方碰出界,是不允许回看录像的。”

在经过官方认定后,马刺也只能自认倒霉,但对于年龄老化的他们而言,系列赛拖得越长,无疑对球队越不利。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