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不赢3球不算赢! 青岛这时候碰咱是点背

鲁能:不赢3球不算赢! 青岛这时候碰咱是点背

除了肩负赢球的任务,安蒂奇同时还要尝试新阵容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本赛季首次“齐鲁德比”被推迟到本周二(14日)进行,但作为同省兄弟的“老大哥”,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拿下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信心并未受到丝毫影响。“全取3分”成为俱乐部赛前的口号,除了肩负赢球的任务,主教练安蒂奇同时还要尝试新的阵容。

左右两闸齐遭停赛

过去18次齐鲁德比,鲁能10胜5平3负。不过副领队兼队长刘金东 表示,“青岛中能目前形势不错,防守反击的战术风格也非常适合球队,虽然我们历史战绩占优,又是主场作战,但依然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本赛季鲁能连续4个主场保持全胜,对阵青岛中能,俱乐部有些人士已经在私下喊出“必取3分”,甚至有人直言“不赢青岛3个球不算赢!”但如果仅看最近3个赛季的齐鲁德比,鲁能坐镇主场竟然只取得2平1负,这多少让中超豪门有些尴尬。

本来,这场比赛被安排在5月11日,但由于与山东奥体中心承办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时间上存在冲突,只得顺延两天。这也为鲁能提供了更多的备战时间,11日下午,安蒂奇还特地安排球队与山东省全运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就是为了保持队伍的比赛节奏。

上半场,安蒂奇派上的11人被认为是在齐鲁德比中有望首发的阵容,从位置上看,调整幅度不小。门将依然是国门耿晓峰(微博) ,后卫线上,由于右边后卫王彤(微博)上轮吃到红牌、左边后卫郑铮(微博)累积4张黄牌,两人双双停赛,安蒂奇必须找到合适的替补,他很可能把右路防守重任交给本赛季新引进的赵明剑 ,左路则由买提江顶替郑铮。中后卫组合依旧是刘金东搭档麦克格文。中场依旧延续安塔尔崔鹏 的后腰组合,王永珀(微博 数据)吕征 分居左右。

前锋线组合,则让安蒂奇颇为踌躇,上轮比赛,他用韩鹏(微博 博客)和杨旭(微博)同时首发,可谓奇兵,本场比赛他肯定会作出新变化,对全运队的比赛,首发的是杨旭和尼库莱,但下半场上场的韩鹏和马切纳的光芒却盖过了前者——两人都有进球。如何使用锋线组合以发挥最大的攻击力,安蒂奇并未明说,只是笼统地表示,“在这支球队中,所有人都是主力,天才不渴望为球队出战,他也成不了天才。”

功夫在球外

齐鲁德比延期,不仅为安蒂奇演练阵容提供了充足时间,也可以让鲁能俱乐部有时间丰富球员的业余生活。本周中,俱乐部特地邀请山东歌舞剧院的志愿者到俱乐部,教队员们学跳国标舞。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鲁能体育发展文化足球的一部分,据称,教队员跳舞也得到了安蒂奇的支持。他考察了鲁能足校之后,就对鲁能青训模式的不足提出了看法,认为足校的青少年足球培训过于“偏专业化”,而缺少生活类教育,这就导致到了成年之后,队员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非常坚决,却缺乏自我意识,很难发挥出创造性。他甚至直言,如果一个运动员有100分天赋,如果少年和青年时期培养不好,只能在成年时发挥40%,“对足球人才的培养,不光是教他们如何踩单车过人那么简单。”

对于成年队,安蒂奇也有妙论,他认为,如果把队员关起来,希望他们踢好球,实际上并不可取,“你不能把大象关在房间里,只留一个窗户,运动员也是一样,他们精力过剩,必须培养他们的业余生活,进而激发他们的天赋。”

安蒂奇的想法与鲁能董事会高层不谋而合——以足球为核心,向社会公益活动扩散。为此,鲁能特地从巴西邀请了花式足球表演队,走进社区、学校,10日,巴西花式足球表演队还特地赶到淄博,和当地的蹴鞠表演队进行了互动表演。俱乐部副总经理赵民表示,“作为古代足球的蹴鞠和巴西现代花式足球的互动,是鲁能文化足球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今后鲁能还将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鲁能在不遗余力地扩大文化足球的影响力的同时,对于竞技足球为核心的主导一刻也未放松。安蒂奇虽未直言必胜,但他的队员们早已按捺不住,“这周歇够了,大伙状态不错,青岛这个时候碰上咱,只能算他们点儿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