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鲁能走进淄博 现代足球对话古代蹴鞠(图)

2013年5月10日,鲁能花式足球表演队走进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与当地蹴鞠表演队和学校师生共同演绎了一场足球历史穿越剧。

淄博是世界足球的发源地,来自巴西的现代桑巴风格的花式足球与最古老的足球互动交流,成为鲁能花式足球队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一次非常有文化意义足球交流和推广活动。

10日上午,鲁能花式足球表演队分别参观了位于临淄的齐国历史博物馆和足球博物馆。在齐国历史博物馆,来自巴西的队员们感受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明,对底蕴深厚的齐文化和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好奇而惊诧。在临淄足球博物馆,队员们对中国古代足球的的发展轨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后,双方赠送了签名足球和蹴鞠。

下午15:30,鲁能花式足球表演团来到淄博张店区实验中学进行巡演活动。张店实验中学是一所足球基础非常扎实的学校,该校足球队曾两次获得山东省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来自足球博物馆的蹴鞠表演队和花式足球队员分别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蹴鞠和现代华足虽然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文化、不同语言、不同的规则和表演形式,但精湛的表演给大家给师生们展示了足球共同的魅力。特别是两支球队的对抗比赛活动给师生了呈现了一场极具乐趣的视觉盛宴。热烈的互动活动和饶有趣味的现场对抗,让全场参与其中,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该校师生和来自淄博供电公司的善小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善小志愿者还向学校赠送了足球训练器材。

与蹴鞠活动同场表演,成为本次活动的焦点。这是现代足球与古代足球的经典对话,表明了足球这项运动的传承,昭示了足球源远流长的发展与进步,同时也是一次跨越古今横贯中西的碰撞,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和心灵触动。

鲁能花式足球成立以来,以实现“足球梦”为目标,秉承“公益鲁能”、“履行社会责任”的传统,通过助力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服务球迷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倡导和推广快乐足球、健康生活的理念。自4月20日在鲁能大球场首次亮相惊艳全场后,鲁能花式足球表演团走进校园活动陆续开展,分别于4月23日、5月2日和5月3日,先后走进了甸柳一中、育晖小学和泉城中学,并走向街头和社区表演和传授踢球技艺。所到之处均受到师生和广大球迷热烈欢迎。不仅为全省各地区、给济南主场、给比赛日营造时尚、快乐的足球气氛,也是俱乐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的积极行动,是以这种方式唤起大家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倡导“快乐足球、健康生活”的理念和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人生。

支持鲁能泰山,参与快乐足球,享受健康人生。

(来源: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泰山足球俱乐部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