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签:丁宁战日本双姝 三将扎堆李晓霞望突围

[导读]丁宁遭遇日本双姝福原爱、石川佳纯围剿,而李晓霞、武杨、陈梦三位国乒名将更是在2/4区扎堆,丁宁和李晓霞望半决赛会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抽签揭晓,丁宁(微博)遭遇日本双姝福原爱、石川佳纯围剿,而李晓霞(微博)、武杨(微博)、陈梦三位国乒名将更是在2/4区扎堆,丁宁和李晓霞望半决赛会师。此外,刘诗雯(微博)在下半区签运尚佳。

1/4区:丁宁独自战日本双姝

卫冕冠军丁宁独自处在1/4区,她前三轮对手孱弱,第四轮则会碰上日本的福原爱,瓷娃娃推挡快速、前三板凌厉,但相持能力差,丁宁技术特点专克福原爱。丁宁若淘汰福原爱,1/4决赛将与日本的石川佳纯交手,石川佳纯打球聪明,手感不错,但攻击性无法与丁宁相提并论,丁宁曾在乒联总决赛4-0狂扫石川,故而很有可能突围跻身四强。

2/4区:三金花扎堆,李晓霞瞄准满贯

奥运冠军李晓霞,以及队友武杨、陈梦都被分在了2/4区,她们三人注定只有一个能入围四强。李晓霞第三轮拿下日本的平野早矢香不成问题,陈梦会碰到朝鲜的金仲,后者虽曾击败王楠(微博),但那已是陈年往事,不出意外李晓霞和陈梦1/8决赛会师,李晓霞曾在乒超输给过陈梦,故而虽实力占优,也不可掉以轻心。李晓霞1/4决赛约战削球手武杨,李晓霞擅长打削球,并且对武杨的削球落点了如指掌,胜算相对较大。李晓霞虽然要接连遭遇中国德比考验,她仍很有机会杀进四强,李晓霞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冠军都拿过,只差世乒赛成就大满贯。

3/4区:小将朱雨玲(微博)挑战冯天薇

小将朱雨玲前几轮对手不强,但1/8决赛会碰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朱雨玲今年奥地利赛曾4-0轻取对手,不过绝不可轻敌,姜华珺反手攻击力极强,打疯了甚至能不止一次击败张怡宁(微博),称得上一个狠角色。朱雨玲若顺利过关,1/4决赛将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今年卡塔尔赛朱雨玲曾4-2擒服冯天薇,但毕竟经历的大场面不及对手,这场球胜算五五开。

4/4区:刘诗雯好签四强在望

邓亚萍刘诗雯抽到了上签,前几轮对手疲弱,第四轮打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也是上风球,1/4决赛无论是与西班牙的沈燕飞(微博),还是与白俄罗斯的削球手帕夫洛维奇交锋,都是胜算极大。毫不夸张的说,刘诗雯进四强之前,不会遇到实质性的障碍。

一言以蔽之,上半区丁宁和李晓霞很可能在半决赛会师,这将是伦敦奥运决赛后,两人再一次重量级较量,也是国乒一姐之争的延续。下半区刘诗雯好签晋级半决赛无碍,而朱雨玲能否灭掉姜华珺、冯天薇脱颖而出,还不好妄下定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