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一战!大满贯梦碎 丁俊晖浪费好签陷魔咒

[导读]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与前两轮判若两人,没有一杆破百进账,7-13不敌霍金斯止步八强。小晖浪费冲击世锦赛冠军的绝世好签,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球手的梦想破碎,

虐心一战!大满贯梦碎 丁俊晖浪费好签陷魔咒

丁俊晖浪费好签陷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与前两轮判若两人,没有一杆破百进账,7-13不敌霍金斯止步八强。小晖浪费冲击世锦赛冠军的绝世好签,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球手的梦想破碎,小晖作为斯诺克天才,纯粹技术角度近乎完美,但比赛比得不仅仅是技术。越有实力拿、越想拿,越该拿,越拿不到,小晖陷入魔咒。

2013年世锦赛签位一出来,中国球迷和媒体便开始为丁俊晖高兴,因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白巫师希金斯、稳定先生墨菲、准神特鲁姆普都在上半区。丁俊晖所在的下半区,只有塞尔比和罗伯逊两个硬钉子。小晖在大赛里往往难敌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有雄厚底蕴的老将,而与80后高手塞尔比等人则不处下风。

随着比赛进程的推演,一切都在向有利丁俊晖的方向发展,世界第一塞尔比爆冷输给霍金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竟然栽在米尔金斯手里,其他诸如威廉姆斯、艾伦、马奎尔也早早回家。丁俊晖在掀翻麦克马努斯、马克-金之后,成为下半区里仅剩的种子选手。

这个时候就连亨德利(微博)、奥沙利文都相信小晖必进决赛,亨德利表示除非丁俊晖腿断了,否则他一定能杀进冠军争夺战;奥沙利文也英雄惜英雄,鼓励小晖决赛会师。次轮输给丁俊晖的光头杀手马克-金则坦言:“丁俊晖简直就是外星人,他打得比奥沙利文还疯狂。”丁俊晖两轮过后,6杆破百,12杆50+,在本届世锦赛进攻榜上一度位列第一,并且迎来职业生涯第300杆破百。

然而丁俊晖1/4决赛与霍金斯一役却陷入了苦战,小晖过往9次与霍金斯过招4胜5负处于下风,前不久中国赛刚刚3-5败北,所以从思想上还是很重视对手的,毕竟霍金斯师从名帅格里菲斯,赛季初拿到澳大利亚赛冠军,且在世锦赛淘汰大师赛、英锦赛双料冠军塞尔比。

小晖第一阶段进攻没打出来,安全球不严密,关键球屡屡失误陷入恶性循环,3-5落后;第二阶段没有改善,7-9仍然落后。丁俊晖的杆法细腻程度和连续得分能力远远强于对手,第三阶段本可力挽狂澜,但第17局打红球静电,这个意外影响了小晖情绪,就像亨德利所言,丁俊晖如果该进的球不进,接下来多半心态不稳一溃千里,逆风球、心理控制和应变能力有待提高。

随着丁俊晖出局,下半区现存的所有球手都非种子,都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战绩,堪称“吊丝逆袭”,小晖也错过了冲冠绝世好签,这样的签位多少年不见得有一回。丁俊晖成为80后大满贯史上第一人的梦想也随之破灭,至于刷新特鲁姆普单赛季破百世界纪录,冲击三大赛均打出147历史第一人等等目标,都化作了泡影。虐心一战,小晖会心伤,球迷更会心痛。(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