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走速成鸡路线行不通 为科比下赛季还得赌

湖人走速成鸡路线行不通 为科比下赛季还得赌

湖人王朝的延续离不开科比(微博)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浮躁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为了利益最大化,有的则是因为“时不我待”。我喜欢把如今的社会比喻成一支“速成鸡”,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喜欢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于洛杉矶湖人来说,他们也在这个赛季走上了“速成鸡”道路,但他们颇有点不得已而为之的苦衷。

在连续两个赛季失败之后,科比-布莱恩特的职业生涯似乎一下子接近终点。一心想要比肩乔丹的他这个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上还缺一枚总冠军戒指。而此时的湖人也发现,他们过去17年的王牌选手距离离开这片球场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他们的机会不多了。

所以,曾经在2003-04赛季吃过“速成”亏的总经理库普切克没能抵挡诱惑,他在去年休赛期豪赌一把,再次玩起四大天王的好戏。但事与愿违的是,这四大天王兼容性极差,加上匹配了更不兼容的教练,湖人本赛季彻底打上失败的标签。这一次比2004年输得惨得多。

这种赌博几乎成为湖人队的惯例。10年前那次,湖人也是在连冠之后遭遇滑坡,为了奋起一搏,找来佩顿(微博)和马龙(微博),却加速了球队的分崩离析。而这个赛季,湖人走了同样的道路。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夏天对于湖人来说,会有一场风暴。和10年前不同的是,科比已经过了风华正茂的年纪,突如其来的伤病更让人们必须正视他老去的现实。

等不起,是湖人走上巨星扎堆路线的最主要原因。但科比职业生涯都证明,他其实只需要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内线超级球星就可以夺冠,而更多的超级帮手,会适得其反。可他和总经理库普切克都没法拒绝这种屡次被证明是错误的方式,因为他们的机会不多了。小巴斯上任之后,希望延续父亲的关荣传统,但摆在他面前的是冷冰冰的现实。

接下来湖人应该怎么办?就像之前说的,库普切克不会放弃之前的这种方式,起码在2013-14赛季他不会。下个赛季,他们将支付给科比3000万美元的年薪;下个赛季,是新劳资协定奢侈税政策开始前的最后一季;下个赛季,科比35岁;下个赛季或许真的是他们科比时代的最后机会。所以库普切克还是会赌,他会努力留下霍华德,然后想办法换一套更年轻的阵容。保罗·加索尔走人是难以避免的,纳什或许因为他2年1900万美元的大合同和逼近40的年纪,只能留下。然后库普切克还会着眼更有冲击力的球星,比如老鹰的约什·史密斯。

这种赌博能行么?没人知道。毕竟到了这个时候,赌,是他们唯一的办法。不管结果如何,湖人肯定要在下个赛季之前给人一种可以争冠的憧憬。但科比、霍华德、德安东尼,这些人如今看来放在一起能够可行也只能是在奥运会上,他们在NBA(微博)作为组合,越看越像个笑话。更可笑的是,湖人如今谁都不敢放弃,他们还期待这个组合下赛季能卷土重来。(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