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0+8韦德休战 热火横扫雄鹿进东部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热火客场88-77擒雄鹿,总比分4-0横扫雄鹿晋级东部半决赛,成为联盟首支结束首轮争夺的球队。韦德(微博)休战,詹姆斯砍30分8篮板7助攻,埃利斯21分8助攻,詹宁斯7中1仅得3分。【手机观看精彩赛事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雄鹿队数据
詹姆斯30分8篮板7助攻埃利斯21分8助攻5篮板
波什(微博)10分5篮板4盖帽詹宁斯3分1助攻1抢断
阿伦16分7篮板4三分邓利维17分5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詹姆斯统治第四节

韦德此役挂免战牌,但热火依旧轻取雄鹿横扫晋级,因为他们还有詹姆斯。“皇帝”扮演第四节统治者,单节3中3贡献7分4篮板4助攻,以一己之力带动了全队的攻势击溃雄鹿。全场比赛,詹姆斯20投13中收获30分8篮板7助攻3抢断1盖帽,20次投篮已经是“皇帝”系列赛最高出手数,他在韦德缺席的情况下才增加投篮,依旧保持高效。

比赛回顾:热火末节三分雨零封雄鹿

韦德因膝伤未上场,迈克-米勒进入热火首发阵容。热火开场连拿6分,拉里-桑德斯与埃利斯联手回击将比分咬住。詹姆斯波什连送暴扣,雷-阿伦进两记三分,热火领先9分。邓利维为雄鹿连取4分,詹姆斯上篮打进,热火24-17领先7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战,诺里斯-科尔引爆热火替补火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邓利维与伊利亚索瓦先后中远射,埃利斯连轰7分,雄鹿奋力追赶将分差缩小至2分。詹姆斯上篮取分为第二节比赛收尾,热火45-41领先4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詹宁斯上半场颗粒无收,他在第三节开始后进远射打破得分荒,雄鹿仅落后热火1分。詹姆斯与哈斯勒姆联手取分稳住局面,“皇帝”上演连进4球的好戏,热火领先7分。埃利斯助攻尤度灌篮,雄鹿62-67落后热火5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大幕拉开,詹姆斯连送两个助攻,雷-阿伦再中远射,查莫斯三分命中追平队史季后赛三分纪录,热火领先8分打停雄鹿。雄鹿的暂停未能奏效,詹姆斯先是上篮打进,接下来助攻巴蒂尔(微博)与雷-阿伦进三分,然后跳投“打三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雄鹿连续进攻未果,詹姆斯上篮命中,热火于终场前2分41秒领先16分。雄鹿无力回天,热火客场告捷自2005年后首次季后赛横扫晋级。

花絮:韦德不上场也很忙

虽然热火将韦德列入上场名单,但“闪电侠”并未披挂上阵,他坐在板凳席观战。尽管未出战,韦德也没有闲着,积极为队友加油助威。当雷-阿伦首节出手三分时,韦德站起来与“雷神射”一起摆出投篮的手型,目送皮球钻入篮网后才坐下。安德森第二节封盖伊利亚索瓦的上篮,韦德于场边高喊“鸟人”。

媒体评论:全能詹姆斯刷新历史 热火平队史纪录

美联社:詹姆斯此役得分、篮板和助攻均领跑全队,这是“皇帝”季后赛生涯第37次3项数据均为队内第一,排在季后赛历史首位,拉里-伯德25次位列第二,邓肯与加内特(微博)以24次和17次分列第三和第四。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54场30+,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科比(微博)(88场)。豪言“黑八”的詹宁斯今天7中1,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詹宁斯在系列赛首战得到26分,后3场一共获得27分。

ESPN:将上赛季季后赛计算在内,热火已经取得季后赛八连胜,追平队史纪录。热火成为第三支单赛季季后赛前4战均以两位数优势取胜的卫冕冠军,另外两支是1985-86赛季的湖人和1989-90赛季的活塞,湖人在1986年止步西部决赛,活塞在1990年夺冠。

太阳哨兵报:韦德在赛前查看了膝盖的情况,他和球队共同作出休战的决定,不想承受伤势加重的风险。韦德的选择是正确的,即便他未能登场,热火的实力也足以击败雄鹿。东部半决赛最早也要等到当地时间周六才开战,韦德获得了更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是热火三巨头时代首次季后赛横扫,联盟总裁斯特恩今日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刻。

赛后声音:雄鹿主帅心服口服 詹宁斯称不应被横扫

詹姆斯赛后表示韦德不上场,就由他来终结比赛。“这是我们成长中重要的进步,季后赛客场赢球是很难的,尤其是对手背水一战,”詹姆斯说,“韦德今天不打,我知道需要做的更多一些,让我们带着胜利回家。”雄鹿主帅博伊兰坦言热火实力确实强,他输的心服口服。“他们能够在韦德缺席的情况下依旧表现这么好,这就是冠军级球队,”博伊兰说。詹宁斯表示雄鹿不应被横扫。“很沮丧,因为我是很有信心的,”詹宁斯说,“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赢下第一场和第二场,却让胜利溜走了。第三战我们回到主场,一度领先10分还是输了,这太郁闷了。”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迈克-米勒、查莫斯

雄鹿:拉里-桑德斯、伊利亚索瓦、巴莫特、埃利斯、詹宁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