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AB面:背水一战有希望 高温作战全队梦游

黄龙体育场到底没被攻破。鲁能3:3逼平杭州绿城(微博)的比赛战况跌宕起伏,大喜大悲的转换如同坐过山车,在这场紧张得几乎让人的心脏停止跳动的比赛里,鲁能展现出了AB两面,就像客场打上海申花那般,鲁能用比赛过程告诉所有人,他们可以在90分钟里变成两支球队!

面这样的鲁能看不懂

关键词:梦游

比赛当天,鲁能作出了一个决定:上午全队去西湖边逛一个小时。这可以理解为俱乐部希望队员以此减压,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晚上的比赛。但是实际效果却不好,比赛开始后,鲁能的队员形同梦游,用安蒂奇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注意力很不集中”,这也就造成了开场仅仅15分钟,就让租借到绿城 高迪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看着绿城一波波极具威胁的反击,鲁能却难以制造杀机。“这真是领头羊?”有杭州的同行诧异地问。扳平比分的功臣韩鹏(微博 博客)认为,鲁能不太适应杭州有些闷热的天气,队员比赛时感觉迈不动腿。然而,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鲁能会在今后面临大量的高温作战环境,那时,又该怎么办呢?

关键词:防守

比赛前6轮,鲁能总共才丢掉4球,然而,仅对绿城一战,鲁能的城门就被攻击力并不强大的对手洞穿了3次。杜威 的缺阵看起来确实对鲁能的防线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鲁能倾巢而出发动反扑,安蒂奇在赌———输一个也是输,输两个也是输。下半时1:3时,鲁能的防线几乎全部压过半场,给绿城提供了大量快速反击的机会。若不是绿城其他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鲁能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险之又险地带着平局离开杭州。

鲁能能够逼平绿城,还要“感谢”主队外援阿甘。本场比赛阿甘获得的必进机会起码有3个,在下半时他更是有两次跟耿晓峰(微博) 一对一的机会,如果这些机会能够把握住一个,那么鲁能想扳平比分基本上是零希望了。万幸的是,阿甘没穿射门靴,他浪费机会的能力直追鲁能的马塞纳。

记者赛后请安蒂奇评价一下这场比赛的防守,他顾左右而言他,反倒是着重表扬了麦克格文,“麦克格文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得非常棒,不仅仅是他取得了进球,更重要的是,他在对方多次打出快速反击的时候,有效地进行了防守。”安蒂奇说得没错,但鲁能在今后的比赛里绝不能只仰仗麦克格文一人,如果他不在呢?

面这样的鲁能有希望

关键词:坚韧

在这场比赛里,鲁能两次面对2球落后的局面,先是0:2,后是1:3,这样的比分差距足以让队员的心理受到重创。如果没有坚韧的神经,如果没有背水一战的勇气,鲁能是没有希望在最后关头将比分追平的。好在两次受到重击的鲁能没有放弃,他们敢于去追求扳平甚至是反超。在比分打成3:3后,鲁能依然没有回撤保平,他们依然想带着3分离开黄龙体育场。安蒂奇说,“我们一直在寻找扳平和反超的机会,最后时刻,我们也还能创造出破门取胜的机会。”执着地追求胜利,在比分始终处于落后时不放弃的态度,是鲁能今后前进的希望,这也是他们在今晚最大的收获。

关键词:换人

安蒂奇是敢于自我否定的,他在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就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而他的3次换人,起码有两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换上的杨旭(微博)助攻韩鹏将比分追成2:3,最后登场的韩鹏则独中两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鲁能在黄龙体育场全身而退。当然,在肯定安蒂奇临阵指挥能力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指出,让状态全无的马塞纳和没有在比赛里体现出自己价值的尼库莱双双首发,是安帅留给我们的疑问。如果让杨旭和韩鹏首发,那么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呢?当然,足球世界里没有如果,我们也只能将美好的愿望寄于未来了。

关键词:攻击点

当麦克格文将皮球送进绿城的球门后,本赛季第9个为鲁能得分的球员诞生了。7场比赛9人进球,如此宽泛的攻击点让鲁能有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多点开花也会让对手防不胜防。但是,看着恒大埃尔克森 在今天将自己的进球数扩大为12球,以场均两球的效率独步中超,而鲁能的中前场外援却迟迟难以让人心悦诚服,又怎能不让鲁蜜们着急?早就有个论调是“鲁能应该用赔给解约外援的钱引进真正有能力的外援”,希望鲁能的高层能够听到这样的呼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