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踢防反差点搞定鲁能 球迷高喊"阿甘水货"

本报讯 在主场战平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如果是放在赛前去预测结果,或许所有的绿城球迷都会满意,毕竟对手是中超的领头羊。但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杭州大金绿城最终主场3∶3战平山东鲁能,却让比赛充满了遗憾。昨晚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冈田武史也是脸色铁青地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有些让人惋惜,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去解决。”

在前6轮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冈田武史此前就宣称要重走上赛季向现实妥协先追求成绩的老路。昨天他的想法险些就成功了——直到第89分钟,他的努力才被鲁能球员韩鹏(微博 博客)的头球“摧毁”,绿城在下半场一度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逼平。

绿城头一回踢起了防反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山东鲁能是中超的领头羊,他们带着巨大的信心来到杭州。昨天上午,全队还去逛了西湖,主教练安蒂奇得知球队的技术总监吴金贵在杭州工作过,非常羡慕地说:“你真是很幸福,能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工作。”

山东鲁能的“自信”是冈田武史期待的,因为这场比赛绿城就是希望对方能够高傲一些,自己则放低身段,去打防守反击。本赛季杭州绿城(微博)前3轮保持不败,后3轮比赛又陷入低迷,在成绩面前,冈田武史只能暂时放弃对理想的追求。赛后在谈到16分钟就2∶0领先山东鲁能的时候,冈田武史说:“以前我们打得太复杂了,这场比赛要求队员打得简单些,这样的打法更符合球员的技战术特点,效果也非常好。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不错。”

这场比赛的早早领先,确实是冈田武史改变战术的功劳。全场比赛绿城的控球率只有35%,这也是绿城赛季头一次踢起了防守反击。而如果不是绿城在防守定位球时的漏洞和阿甘太会浪费机会,这场比赛冈田武史就能拿到他期待中的3分了。

球迷喊起了“阿甘水货”

如果说今年从鲁能租借来的小将 高迪,昨晚上半场6分钟内梅开二度,让自己成为本场比赛的红人,那么绿城前锋阿甘肯定就是本场比赛的衰人。顶着挪超联赛铜靴的名头、绿城史上最贵外援给人带来巨大的期待,但昨天的看台上,球迷却集体喊起了“阿甘水货”。

阿甘昨晚在比赛中有很多破门机会,但却是各种浪费,其中三次单刀也都踢得很离谱。一直到第81分钟,冈田武史终于无法忍受,把阿甘换下。

比赛一结束,冈田武史就找到阿甘,希望他不要丧失信心。但联赛打到现在,恒大的外援埃尔克森 在6轮比赛中已经打进12球,阿甘却是7轮比赛1球未进,他如何去找回信心?和进攻一样,这场比赛绿城丢的3个球居然全是对方罚角球进的,绿城本赛季后防线缺乏高度是球队的一个致命伤。

下轮绿城客场迎战排名靠前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冈田武史很可能会继续打防反。冈田武史有勇气向现实妥协,但进攻和防守上的问题,却不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绿城有希望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