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超百名记者到场采访 发布会成郎平专场

[导读]4月25日举行的四支国字号排球队主帅媒体见面会上,与会媒体数量之多估计能够载入中国排球的历史了,国内各大媒体悉数到齐,北京体育馆的发布会现场涌进了超过100名记者。

现场-超百名记者到场采访 发布会成郎平专场

发布会现场

腾讯体育4月25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车莉(微博)、张正(微博))4月25日举行的四支国字号排球队主帅媒体见面会上,与会媒体数量之多估计能够载入中国排球的历史了,国内各大媒体悉数到齐,每家媒体至少都派出了两人前来采访报道,北京体育馆的发布会现场涌进了超过100名记者。

发布会的举办地点在北京体育馆的大堂举行,发布会开始前40分钟,组织者预设的坐席仅有几个空座了,前三排早已被摄像记者们高低不一的三脚架、摄像机占满,注定了这场新闻发布会对文字记者来说将是一场“听”发布会。

“你怎么来了?”

最先忙碌的是电视台的记者们,几个排球资深媒体人早已被拉到会场周围开始了一对一的专访,等待采访《中国体育报》排球专项记者苏畅的媒体甚至排起了号,他们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郎平

郎平的吸引力真的很大,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两组CCTV5(微博) 的采访人员;四大门户网站基本上都派出了2-4人的采访小组,包括摄影、文字、视频;传统媒体的也派出了至少一名文字记者、一名摄影的阵容,超出以往任何一个新闻发布会的报道人数。

“唉?你怎么来了?!”这是现场记者们寒暄的第一句话,很多从未跑过排球的记者都被抽调到了北京体育馆,所以一见面彼此都觉得很惊讶。

“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是郎平!”

郎平独奏

会场左侧的电梯门一开,从里面走出国家男排教练谢国臣时,记者们自觉地“挪”到了设在那边的红线之外,闪光灯频繁闪现,这意味着郎平即将出现,尽管记者中很多人昨天晚上已经在首都机场与之见过面了。

工作人员迅速在铺着毯子的桌面上摆放上名牌,女沙主教练缪志红坐在最右侧,女排主帅郎平坐在右二位置、中心主任潘志琛坐在她的左手边,再过来是副主任李全强、最左侧是男排主帅谢国臣。当名牌刚放上,留守在坐席上的记者们立刻涌上前去调整话筒的位置——潘志琛和郎平处。

没多久,媒体的人墙开始移动,证明郎平已经入场了。人墙将主席台围得密不透风,唯有扩音器上传出“新闻发布会开始”才知道他们已经准备好。

“能坐下吗”、“坐一下吧”文字记者们不得不提出恳求,未得到前方记者响应后,有的人干脆站到椅子上去,只为拍下一张照片。

“哎呀,现在说话的是谁啊?”又有文字记者问道,解决办法只有夸张地扭曲身体以透过人墙缝隙找到声音的主人。

待到记者提问时间,唯有两个问题抛给了郎平之外的人,预料之中的,这场发布会就是为了郎平打造的。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