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再出山乃众望所归 五大执教优势无人能敌

[导读]自传出“铁榔头”有意出山开始,她的当选便被看做毫无悬念。郎平之所以被看做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是因为她的五大优势无人能敌。

中新网4月25日电(金鹏飞) 今天上午,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此次上任可谓是众望所归,自传出“铁榔头”有意出山开始,她的当选便被看做毫无悬念。郎平之所以被看做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是因为她的五大优势无人能敌。

执教成绩显赫

1995年郎平首度出山时,挂帅仅8个月便收获世界杯季军。之后,她又率队夺得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亚军。而当时的国际背景是古巴、巴西、俄罗斯众强云集,而中国女排在人员配置上并无优势可言。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是一支每年集结时间不超过2个月队伍,但她却率队取得了世界杯季军和奥运会亚军的骄人成绩。郎平在执教俱乐部期间所取得的显赫战绩,也充分显示了她过人的执教能力。

执教思路独特

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经过多次换帅,技战术体系已经变得四不像。伦敦奥运无缘四强后,谈及中国女排是否该学习国外的先进打法时,郎平表示,“打法没有最 先进的,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在执教生涯中,郎平也总能未不同的球队找到最合适的打法。另外,郎平总是有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不管是对老将的激活, 还是使用奇兵、临场指挥,郎平都多次奉献了经典案例。

堪称精神领袖

作为曾经的老女排冠军成员,又曾率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郎平堪称中国排坛的“精神领袖”。她的再度出山,带给中国排坛的远不止战绩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于凝聚人心。相信在郎平的“指挥”下,中国排坛将逐步实现联赛、青少球员、群众普及等全方位的健康发展。

国际化程度高

有着长期执教国外俱乐部和美国女排的经验,郎平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在世界排坛教练中也属于一流。她对于世界排坛的了如指掌、在科学训练和康复方面的经验以及对先进技术的掌握,都将成为她的执教法宝。

甘心做铺路石

据媒体报道,在竞聘的四人当中,只有郎平提到了青少年排球。郎平也曾多次强调,女排要想复苏就要找准发展方向,做好长远的具体计划,而教练员、青少年运动员的培 养都是紧迫的课题。郎平的再度出山,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郎平甘做铺路石的精神,将造福不止是一届国家队,而是“一代”中国女排。(完)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