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郎平不是救世主 将进一步推进职业化

[导读]郎平正式出任女排国家队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直言“郎平不是救世主”,要建立一支复合型团队。同时他还承诺将加强推进女排联赛的职业化,只有把项目推向校园和社区才有生命力,获得发展。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金鹏飞) 郎平在今天上午的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上亮相,正式出任女排国家队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直言“郎平不是救世主”,要建立一支复合型团队。

潘志琛表示,主教练在国家队中起到核心作用,但不可能过分苛求郎平一个人。“大家知道,项目的成功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做到的,不是郎平来了,就是郎平能包打天下,郎平不是救世主,”他说。

潘志琛直言,郎平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还需要团队的支撑和保障,要整合所有积极元素和郎指导一起,打造复合型团队,强化训练,充分调配,发挥团队的智慧和集体精神。

潘志琛说,“新球队组建起来之后,要按照科学的复合型团队的目标,来建设发展中国女排。作为主教练,要认真地观察每一个球员的潜力,根据其能力来设计打法,不能纸上谈兵。”

他还透露了在郎平参加竞聘之后,自己曾会见了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许家印顾全大局,坚决支持郎导出任主教练,很有战略眼光,作为企业家很有胸怀,”潘志琛说。

作为排管中心掌门人,潘志琛也提到了中国排球特别是女排联赛职业化的问题。他肯定了社会化、市场化和职业化的大方向。“许家印先走了一步,恒大女排就是按照这种方式打造的,”他说,“郎导把专业化、职业化,国家队和俱乐部进行有机的融合,希望能在这个基础上看到更大的国际化,走向社会、走向市场,真正促进排球的发展。”

潘志琛承诺将加强推进女排联赛的职业化,只有把项目推向校园和社区才有生命力,获得发展。“希望下一阶段加强调研,可以以恒大模式为试点,建立其符合中国目前现状排球体制,”他说。(完)

>>>点击进入郎平成为中国女排新主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