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影子对决:德西国家队PK 穆帅斗德甲狂人

欧冠影子对决:德西国家队PK 穆帅斗德甲狂人

德西交叉对决即将上演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不仅避免了同国内战而代之以德西对抗,同时也出现两轮影子对决: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之战,将弥补欧洲杯西班牙与德国两强擦肩而过的遗憾;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PK多特蒙德,也将是葡德两位狂人主帅之间的斗法。

德国队欧洲杯遗憾,拜仁用欧冠弥补

西班牙德国是去年欧洲杯夺标大热门,最被看好会师决赛,日耳曼战车甚至一度夺冠赔率超过斗牛士军团,但半决赛巴洛特利神乎其技的两记穿心箭,令德国人为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复仇的热切渴望化为烟尘。本赛季欧冠巅峰论剑,将给两队的国脚和球迷们一次补偿遗憾之情的机会。

欧洲杯德国队阵容中,拜仁拥有8名国脚,只有戈麦斯克罗斯不是绝对主力,曾引得多特蒙德总经理瓦茨克为格策等人叫屈,“冠军队成员不及亚军队”?但本赛季南部之星以领先20分优势提前6轮重夺冠军沙拉盘宣告王者回归,让一切质疑烟消云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09年曾在诺坎普输过0-4,不过余下5战巴萨,拜仁3胜2平保持不败。

巴萨冲击五年三冠,瓜迪奥拉成障碍?

本土国脚群同样是巴萨能否再次冲击巅峰的关键,最新一期西班牙队名单中,博斯克(微博)麾下便有8名巴萨国脚,加上有伤的普约尔阿尔巴,曾入选过西班牙队名单的蒙托亚、蒂亚戈,比拉诺瓦能轻松排出一套全国脚阵容再多个替补。

如果能克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伤病带来的隐患,首回合半决赛也能在慕尼黑打出理想战果,巴萨夺取五年内第三座欧冠大耳杯便极有希望。不过瓜迪奥拉的影响力,或者说阴影,将围绕巴萨两回合半决赛挥之不去,不仅海因克斯强调自己对巴萨“多年观察、了若指掌”,又有了解梦三队内情的高参在侧,德甲王不愁做不到知己更知彼。

德甲狂人挑战“特殊的一个”

穆里尼奥将再次遇到自己的“影子”,多特蒙德功勋教头克洛普。50岁的穆帅自称“特殊的一个”,其成就也确实非凡;而比其小5岁的克洛普也是欧陆当红少帅,将一支团队预算不过4500万欧元的小规模球队,带成德甲冠军和欧冠四强,斯图加特人也够“特殊”了。

两人身上有诸多相似特质:都是以少帅身份红遍足坛,穆帅41岁就获得欧冠冠军,克洛普44岁时已是德甲双冠教头;都是口无遮拦的性情中人,穆帅到哪里执教都要得罪大一片,大嘴克洛普拿中国人开刷的辱华风波也是没少抢眼球;甚至连狂人下赛季基本确定离开伯纳乌后,克洛普也是最被看好接替其白宫帅位的热门候选。

皇马VS多特蒙德,相似足球哲学的较量

不仅个性与履历相仿,穆里尼奥与克洛普带队的战术打法上也有许多相似点。本赛季欧冠,两支球队是比赛节奏最快的球队,也都是风格简练追求实效,而不强求对比赛、对中场的控制,强调抢断之后直线球快速推进打对手措手不及,以至于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输球后讽刺多特蒙德,“球都在天上飞”。

数据统计中多特蒙德44%的控球率是8强球队中最低的,皇马也就勉强过5成,比起拜仁57%、巴萨72%的控球率不可同日而语,两队传球成功率也是8强中倒数的,大黄蜂(77.3%)仅仅高于马拉加(76.4%)。相比起更注重控球的巴萨拜仁(两队联赛控球率69.3%、64%分列五大联赛第一第二),皇马多特蒙德这轮半决赛交锋可能肉搏战、射门次数和精彩镜头会更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