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家评欧冠抽签 骆明:拜仁夺冠一石五鸟

足坛名家评欧冠抽签 骆明:拜仁夺冠一石五鸟

骆明(微博)点评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德甲豪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遭遇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对手则是多特蒙德。抽签结果揭晓后,多位足坛名家纷纷通过腾讯微博进行了点评。

对于欧冠半决赛的抽签结果,西甲(微博 专题) 专家、《体坛周报(微博)》驻西班牙记者梁宏业(微博)认为热门球队只有一个:“4支球队中只有皇马可以被称为是进决赛热门。”而对于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拜仁较量,他引用Goltv评论员的观点,认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将是最大的胜负手:“Goltv评论员Alex说梅西要是能完全好,巴萨微优势,52%机会。梅西要是没好彻底,拜仁55%。”《体坛周报》另一位驻西班牙记者王磊(微博) 则为皇马担忧:“皇马碰多特蒙德,太被动了。倒是巴萨运气不错,打拜仁总比皇马容易的多。”

著名国际足球专家、FIFA金球奖中国评委骆明则从调侃的角度,分析了拜仁夺冠所带来的影响:“从戏剧性的角度,如果是拜仁先胜巴萨再胜皇马夺冠,那么旧主皇马尴尬,巴萨尴尬,国內死敌多特蒙德尴尬,赶走海因克斯的拜仁高层尴尬,拜仁新帅瓜迪奥拉尴尬。一石五鸟……”

对于欧冠半决赛的对阵结果,央视著名体育记者、《天下足球(微博)》节目主编朱晓雨(微博)的分析也非常独特:“巴萨和拜仁,就像是守擂人与最强功擂者的对话,尽管前者并非卫冕冠军,但是捍卫的是一个王朝的基座。拜仁这个赛季证明了攻守全能,但如果能经过一场点球砺练,才算涅磐。另一边,穆里尼奥会不会和在国际米兰一样,带着欧冠奖杯离开??”

国际足球专家颜强(微博)也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自己对抽签结果的看法:“欧冠第一联赛?巴萨拜仁,皇马多特,上季西甲和德甲冠军,在半决赛捉对厮杀,争一争欧冠第一联赛,这个悬念一定要延续到决赛才好。梅西的伤,拜仁的防,皇马的鸟,多特的疲,会否决定着走势?半决赛再抽签一次,好玩。”

而在新锐足球主持人陈凯冬(微博)眼中,皇马和多特蒙德的对决让决赛提前上演:“多特vs皇马其实是我心目中决赛的对决。九七年多特以黑马姿态拿欧冠冠军,半决赛就是击败了皇马。今年他们还是黑马,难道?其实我真心希望多特夺冠,因为下赛季他们很有可能就解体了,球迷可能有一段时间看不到这只如此灵动的大黄蜂。”

《足球周刊(微博)》国内部主任胡博轩(微博)则认为,欧冠半决赛两场交锋的结果充满了变数:“从实力上看,决赛谁碰谁都正常,但从赛程来看,决赛至少有70%可能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了……我希望是拜仁对皇马,但很可能是巴萨对多特蒙德……因为大热真的会死得很惨!克洛普明年是不是可以接手皇马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