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锋霸能攻善守 力助德甲巨人挺进欧冠四强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曼朱基奇失去的联赛金靴,我们要用更多冠军来补偿给他!”这是海因克斯对克罗地亚前锋做出的承诺,作客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曼朱基奇用金子般的进球回报老帅的信任。可惜他第7分钟吃到黄牌,半决赛首回合将停赛。

西班牙主裁判贝拉斯科向曼朱基奇亮出黄牌时,德国电视台直播镜头立即给到替补席上的戈麦斯。好在这次判罚并未对曼朱基奇产生太大影响,克罗地亚人一如既往的勤奋,第11分钟,他回抢时从身后放倒皮尔洛,侥幸逃过第2张黄牌。上半场,曼朱基奇进攻中难觅良机,主要任务便是第一时间干扰皮尔洛,让他无法安心组织进攻。首回合皮尔洛发挥失常,曼朱基奇的骚扰便起到了重要作用,里贝里的进球正是源自克罗地亚人对皮尔洛的成功铲抢。

天空台解说员对曼朱基奇评价很高,认为他不但是一名出色前锋,也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防守的第一道屏障。他经常以百米冲刺速度去协防,这对前锋而言难能可贵。不过,前锋终究要靠进球说话,第64分钟,曼朱基奇头球补射首开纪录,彻底粉碎了尤文图斯晋级的希望。

虽然曼朱基奇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一球未进,客场1比3鲍里索夫更被《踢球者》杂志打出超低的5.5分,但进入淘汰赛,他在客场对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和尤文(微博 数据) 都有进球。联赛中,曼朱基奇出场21次打进15球,由于海因克斯经常让他轮换休息备战欧冠,所以在射手榜上,克罗地亚人被莱万多夫斯基越落越远,这才有了老帅的“冠军承诺”。淘汰尤文后,曼朱基奇果然离冠军越来越近。第83分钟,曼朱基奇被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换下,秘鲁前锋最后关头打进其5场欧冠中的第4球。

评论曼朱基奇此役表现时,前拜仁门神卡恩不吝溢美之词:“他不是最有天赋的前锋,不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那样的球员,但他的勤奋有目共睹。足球场上需要这样的前锋,遗憾的是,很多前锋觉得应该是全队奔跑为自己造福,曼朱基奇则更懂得为球队做出牺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