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1分+超越巴克利!热火309万巨头太超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客场103-98擒奇才雷-阿伦在三巨头缺阵的情况下砍23分,末节独取11分率队取胜,这位38岁老将NBA(微博)生涯总得分超越巴克利,位列历史得分榜第21位。

三巨头此役携手休息,这令本场比赛充满悬念,热火能否弥补三位球星缺阵的漏洞?他们难道会连续第三次客场不敌奇才?对于这些疑问,38岁的雷-阿伦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他用末节独挑大梁的精彩表现向奇才爆冷说了一个“不”。

雷-阿伦今天依旧是替补出场,热火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保障火力的连续性,保持替补阵容的攻击力。“雷神射”确实是热火的“微波炉”,他能够即插即用,首节被替换上场后就送出一记突破灌篮,他虽然38岁了,但只要需要依旧可以“飞”。在完成这记扣篮(微博)后,雷-阿伦再次切入取分。这种打法对于今天的热火很重要,他们缺少了詹韦突破杀伤力大减,必须有人能够渗透奇才的防线,这样才可以创造外围投篮的空间,雷-阿伦打得非常聪明。

奇才很清楚雷-阿伦对于热火进攻的重要性,他们加强对“雷神射”的防守,一名球员贴身逼抢,让雷-阿伦难以施展跳投绝技,防守球员身后有队友随时补位,堵截突破的路线。奇才的防守确实效果不俗,雷-阿伦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总计10投2中,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投失,双手冰凉。

热火之所以强大并非因为他们无懈可击,而是能够根据比赛情况及时调整,球员也可以随机应变,切换不同的进攻模式撕开对手的防线。热火在第四节加强了对雷-阿伦的掩护,“雷神射”变身詹韦,果断杀入禁区取分,迫使奇才收缩防线进行夹击。雷-阿伦见招拆招为队友输送炮弹,令奇才的防守抓不到重点。在雷-阿伦的带领下,热火以14-2为第四节揭幕,将比赛局面扭转过来。

顽强的奇才绝地反攻将分差缩小为1分,雷-阿伦开启锁定胜局的模式,他先是转身投篮打进还造成沃尔犯规,加罚得手成功“打三分”,接下来左翼出手三分命中,然后助攻刘易斯进远射,热火再度将比分拉开,奇才已无还手之力。雷-阿伦全场比赛18投8中拿到23分6篮板4助攻3抢断,追平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末节6中4贡献11分扮演关键先生。雷-阿伦NBA生涯总得分达到23764分,超越传奇球星巴克利,NBA历史得分榜排名提升至第21位。

雷-阿伦本赛季的工资只不过309万美元,却多次在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显然工资是难以体现这位老将的价值的。三巨头的星光往往掩盖了雷-阿伦的光芒,但大家不要忘了他是历史三分王,是一剑封喉能力最强的杀手之一,他只是低调而已,但该出手时就出手,很少令队友和球迷失望,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