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创2项队史第1 迎里程碑!1800万阵容足矣

热火创2项队史第1 迎里程碑!1800万阵容足矣

巨头不在又如何?热火照样赢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热火客场103-98灭奇才,赛季62胜创队史第一战绩,队史第一次拿到常规赛联盟第一。热火此役缺少了三巨头,首发五人组本赛季工资总计1800万美元,但依旧凭借高质量的团队攻防获得胜利。

今日与奇才一战如果赢球,热火就以赛季62胜破队史纪录,同时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卫冕冠军面对这场里程碑之战相当淡定,安排詹姆斯、韦德(微博)、波什(微博)哈斯勒姆休战,常规首发五人组仅查莫斯一人登场,基本上就是以第二阵容对抗奇才。

热火今天的人员配置从攻击力上来看并不算差,雷-阿伦、迈克-米勒和刘易斯都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球员,只要获得表现机会有实力爆发,巴蒂尔(微博)的三分同样是刀刀见血。热火的问题是他们缺少了进攻轴心,这个角色通常由詹姆斯或者韦德扮演,利用突分将全队的进攻串联起来。当詹韦不打的时候,波什挑大梁,尽管“真巨头”切入杀伤力有限,但他的个人火力还是足以吸引包夹的。当三巨头携手挂免战牌,热火就缺少了牵制防守的利器,他们必须靠更加积极的转移球和跑动来创造机会。

以跑位接球投篮为主要打法,热火此役上半场投了20个三分球,命中8个表现尚可,但进攻战术过于单调还是令他们于对攻中落在下风。热火缺少对内线的足够渗透,奇才的防守可以放心大胆的向外扩,以贴身逼抢迫使热火球员犯错误。热火上半场失误了13次,其中首节就有9次失误,三巨头不打的不利影响显露出来。

球队的问题很明显,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热火在三巨头不上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的战术确实有限,现场观战的记者在推特中坦言卫冕冠军现在能够做的就是投三分了。热火正如这位记者说的那样,第三节继续远程轰炸,全队这一节出手19次其中12个是三分球,硬生生的靠远射支撑住了比赛,将比分紧紧咬住。

没有三巨头,热火仍有一波流,他们第四节在雷-阿伦的率领下轰出14-2将局面扭转,“雷神射”末节独取11分扮演了关键先生。在第四节猛攻期间,热火除了继续保持强劲的三分火力外,他们的防守得以升级,让奇才在5分钟时间内只得到两分。靠防守创造反击机会,凭借团队配合制造投篮良机,这是热火的拿手好戏,他们在第四节终于将这个赢球法宝拿出来了,彻底击溃了奇才。

不可否认,热火今天的进攻确实比较单调,他们投了41个三分球,占全队投篮总数的55%,这种打法很危险,但热火命中了17记远射,以高命中率弥补了三巨头休息以及22次失误造成的漏洞,第四节力拼防守送奇才黑色五分钟则展示了球队的团队防御力。热火今天首发五人组本赛季工资共计1800万美元,替补出战独取23分的雷-阿伦只不过309万年薪而已,6名球员加起来也不及某些超级巨星工资高,但卫冕冠军就是用这套廉价的阵容拿到了赛季第62胜,一举打破队史纪录,建队以来第一次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这支球队就是这样可怕。(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