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6年连入4强超皇马王朝 两大成就傲视全欧

巴萨6年连入4强超皇马王朝 两大成就傲视全欧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连续6个赛季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四强

腾讯体育讯 拉马西亚PK西亚热钱,在这场绿茵传统与豪门崛起新捷径的对决中,巴萨淘汰巴黎捍卫了身份,并以连续6个赛季杀入四强的佳绩昭告宇宙队大旗不倒。在欧冠历史上,这是头一次有球队能做到这点,巴萨超越昔日五连冠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保持的纪录。同时这也是巴萨第29次打入欧战四强,追平皇马共同领跑全欧。

连续6个赛季打入四强,这也是欧冠史上头一次有球队做到这点,冠军杯头五年连续称霸的皇马,第6年(1960-61赛季)则止步淘汰赛首轮,阻击他们的也正是巴萨。52年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等梦三精英代表库巴拉等前辈们超越了三巨头时代的皇马。此外,1996-1999年里皮(微博)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2000-2003年博斯克(微博)率领的皇马,大国际时代的蓝黑军(1964-1967年),则曾连续4次打入半决赛。

事实上最近8个赛季,巴萨也只有一次与欧冠半决赛失约,2006-07赛季因为客场进球少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里杰卡尔德的梦之二队遗憾地在1/8决赛被淘汰。而在余下6个进入四强的赛季中,红蓝军3次进入决赛并全部取胜捧杯,不仅决赛夺冠率100%,进入四强的夺冠率也有50%之高,历史数据对比拉诺瓦的球队而言极为利好。

自从1955年欧足联创办欧洲三大杯赛以来,巴萨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年的欧战,这是豪门中绝无仅有的荣耀。本赛季跻身欧冠四强,也是巴萨第29次打入欧战四强,追平了昨天皇马刚创下的欧洲纪录,验证了《国家报》著名记者迭戈-托雷斯所说的,西甲(微博 专题) 两极也是欧洲两极。

欧战四强常客榜单上,排在西甲双雄身后的,是23次挺进四强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今晨刚被淘汰的尤文图斯,则以20次排名第4。在他们身后,依次还有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利物浦、曼联(微博 数据) 马竞、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本菲卡这样不同时代显赫一时的欧战名旅。

欧冠时代,巴萨是真正的霸主级球队,18个赛季参赛,超过皇马和拜仁的17年,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曼联的19季,但三次夺冠的成绩优于红魔。加上改制之前最后1赛季的冠军杯,最近21年巴萨5次闯入决赛,4次夺标。

本赛季若能捧杯,巴萨将以5次夺冠的成绩超越拜仁和阿贾克斯,追平利物浦并列欧冠历史第3。2011年正是在温布利,巴萨击败曼联最近一次夺得大耳杯,2013年欧冠决赛将重回英伦足球殿堂,宇宙队有理由畅想从2007-08赛季开始,隔年夺冠的定律继续得以顺延……

附1:巴萨连续6年欧冠战绩

赛季
成绩
2007-08
半决赛
2008-09
冠军
2009-10
半决赛
2010-11
冠军
2011-12
半决赛
2012-13四强(未完)

附2:豪门欧战入四强次数排名

排名
球队
次数
1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9
1
29
3
拜仁慕尼黑
23
4
尤文图斯
20
5
AC米兰
18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第50分钟时,帕斯托雷小角度的射门击败了巴尔德斯将球送进巴萨球门。比拉诺瓦随后做出最具逻辑性的安排,梅西开始热身并于第61分钟登场,巴尔特拉也换下了受伤的阿德里亚诺。随后,梅西策动进攻,比利亚得球后助攻佩德罗进球扳平比分,加纳利人从不让巴萨球迷失望。详情:http://url.cn/DI5aqx
    2013-04-11 06:52:06
  • 伊涅斯塔听众:
    estamos en semifinales!!! Grande equipo!! Os dejo una foto con Giuly que nos ha venido a ver!!!! 我们已经晋级半决赛!!!伟大的球队!!送给你们一张照片,久利来看望我们!!!!!
    2013-04-11 07:23:4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