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1-1巴黎圣日耳曼:史诗般地杀进半决赛

2013年04月11日06:4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凭借着救世主梅西的出色表现和佩德罗的进球,巴萨最终在欧冠联赛中勇敢地击败了巴黎圣日耳曼。

巴萨1-1巴黎圣日耳曼:史诗般地杀进半决赛

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后,巴萨又一次闯进到了欧冠半决赛之中,对手在比赛中尽力给巴萨制造了最大的麻烦,最终只是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千军一发之际,梅西的闪光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策动了佩德罗的关键进球。

紧张的欧冠之夜

此役比拉诺瓦安排有伤在身的梅西打替补,阿德里亚诺和皮克组成新中卫搭档。两支球队都背负了较大的压力,上半时开局阶段巴萨险些由哈维的任意球射门取得领先优势,但随后巴黎这边拉维奇也获得了不错的机会,来自于布斯克茨犯下的错误。此役巴萨上半时很难通过流畅的传递控制比赛,缺乏首回合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客场时的水准。

巴萨的抵抗

巴黎圣日耳曼控球自如,而且处理球直接高效,几次进攻险些撕开巴萨的防线,前45分钟里巴黎在解围方面也占据优势。巴萨方面巴尔德斯表现相当不错,他在第24分钟化解拉维奇的射门,让人回忆起2009年他阻止德罗巴破门时的相似一幕。而在中前场,巴萨显得缺乏创造性,且疲于应付对手的快速反击,这和过去人们习惯于看到的那支在诺坎普作战时信心满满的巴萨大不一样。不过即便如此,巴萨仍然赢得本队球迷的狂热支持,在一贯高效的伊涅斯塔的带领下,巴萨以平局结束了上半时的对决。

梅西的救赎

半场过后,巴黎方面继续施加压力,终于在第50分钟时,帕斯托雷小角度的射门击败了巴尔德斯将球送进巴萨球门。比拉诺瓦随后做出最具逻辑性的安排,梅西开始热身并于第61分钟登场,巴尔特拉也换下了受伤的阿德里亚诺。换人也给巴萨球迷带来了刺激,比赛在此刻也像重新开始了一样,巴黎门将西里古开始遭受威胁。随后,梅西策动进攻,比利亚得球后助攻佩德罗进球扳平比分,加纳利人从不让巴萨球迷失望。

最后20分钟的激烈争斗

比赛最后的20分钟史诗般地诠释了顶级足球比赛的水准,巴萨呈现出高质量的一面,巴黎只需要再进一球便能扭转局势。巴萨知道自己此时该做什么——通过控球来确保攻防平衡,但梅西显然还没有痊愈,这样一来,用宋换下比利亚就显得极具意义,这使得球队在对抗和防守方面都能增强实力。这不是巴萨常采取的策略,但却行之有效,球队占据了优势没再让巴黎打进梦寐以求的进球,直到终场哨声响起。最终巴萨淘汰对手,连续6个赛季晋级欧冠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