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詹姆斯成NBA第1人? 她的脚比小皇帝还大

当一名身高2.03米、体重94公斤的女球员站在篮下,面对NBA(微博)第一中锋霍华德的封盖,会是怎样一番场景?

女球员征战NBA,不是没可能。近日,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老板库班提议,给全美大学生女篮联赛明星(NCAA)女将布莱尼·格里纳试训机会,希望能在选秀大会第二轮将她选中,让她成为NBA历史上第一名女球员。

穿52.5码鞋

库班是NBA最“疯狂”的老板之一,他一直在关注格里纳的表现。“你要给人机会,否则你永远不知道她行不行。就算她没有被选中,我也乐意邀请她参加小牛的夏季联赛。”

22岁的格里纳在贝勒大学读大四,去年率队赢得女篮NCAA冠军,目前已在NCAA中取得3283分,送出748次盖帽,连续两年获得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女球员很少能扣篮(微博),而格里纳扣篮成瘾,在NCAA已经完成了18次扣篮。她有一双比勒布朗·詹姆斯还大的脚,穿18码的鞋(中国52.5码),甚至她的嗓音也很低沉。

去年,格里纳入选美国奥运女篮集训队,是队里唯一一名大学生球员,她被认为是女篮中最接近男球员的人,被称为“女詹姆斯”。连詹姆斯本人也称赞她:“格里纳统治了当今的女子篮球,无人能及。”

不怕霍华德

对于库班的召唤,格里纳声称,自己知道与NBA的球员进行对抗是非常困难的事,尤其是力量和身高方面会有差距,但她还是愿意进行一次尝试。“我不会感到害羞,我会尝试。”

如果“魔兽”霍华德这样的球员和她对位,会是什么状况?格里纳说:“我想大家都会说这是我自找的,但我不这么看,我会尽量打得聪明点儿。如果他这样还是能封盖我的投篮,那也无所谓。”

本月15日的WNBA选秀大会上,格里纳有望被菲尼克斯水银队选中,成为今年的状元秀,但格里纳依然愿意在结束WNBA赛季后,去挑战NBA。

NBA的英文全称,并没有标明“男性”两字。2009年,NBA总裁斯特恩预言:“我相信在未来10年内,会有女球员出现在NBA赛场上。”1969年,勇士选择了女球员迪尼斯·朗,不过当时联盟宣布此选秀无效;1977年,爵士在选秀大会上选到了露西·哈里斯,这是首位被NBA承认的女球员,但因为种种原因她没有出现在训练营中;1979年,步行者通过试训与安·梅耶斯签订了一份合同,开创了NBA历史,但赛季开始前,步行者还是放弃了她。

格里纳有可能成为NBA赛场上的第一位女球员吗?

不太被看好

对此,圈内圈外争论不少。

康涅狄格大学女篮名帅奥利埃马认为这是一场骗局,“库班是个金融天才,要是他选了格里纳,他就不配是天才。这是典型的作秀。一名女性若能在当今的NBA中打球并取得成功的想法是绝对荒谬的。”库班通过邮件作出了回应,“我们会对所有有能力参选的球员作出评价。格里纳要想被选中,必须在试训中表现抢眼才行,我对给她机会毫无意见,我希望她能来试试。”

有不少球迷觉得这很好笑,在推特上出现各种嘲讽,诸如“格里纳长得像个男的,声音也像男的,就能打NBA了?她是男人吗?”

实际上,即便是男球员,若在选秀大会上被第二轮选中,最终能获得保障合同的也很少。据统计,1980年到2001年间,共有574名球员在第二轮被选中,其中29%的人从未打过NBA,62%的人没在NBA打满100场。还有分析家指出,一旦NBA吸纳女球员,那将会对WNBA造成巨大冲击。WNBA去年的总决赛MVP凯琴斯,年薪为10.7万美元,而下赛季NBA新秀的最低年薪为49万180美元。此外,WNBA季后赛于10月开打,而NBA训练营10月就开启了,格里纳如何权衡?

另外还有一些诸如性别上的问题,格里纳在更衣室里如何更衣洗澡?男球员面对她时狠心下手吗?男球员敢冲她讲垃圾话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