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永淳备战跟5一起跑:科学运动 挑战伤病

[导读]一见面,郎永淳便亮出了自己第四天的跑步成绩,“虽然今天只有3公里,但是速度提高了,达到每小时9.58公里”成绩比起昨天的8.89又进步了不少,对于完成挑战,他也变得越来越有信心。

一见面,郎永淳便亮出了自己第四天的跑步成绩,“虽然今天只有3公里,但是速度提高了,达到每小时9.58公里”成绩比起昨天的8.89又进步了不少,对于完成挑战,他也变得越来越有信心,之前常常挂在嘴边的“尽力”字眼如今早就不提了,目前就愿能够及时控制伤势,不要影响正常训练计划。

因此,今天的备战内容被分为训练和运动康复两部分。跑步训练之后,我们陪同郎永春专程拜访了运动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微博)博士,希望更细致了解伤情。历经四届国家队备战奥运的运动专家,这一次,要为实现一个普通爱运动者的奔跑梦想保驾护航。

仔细询问了受伤情况,陈博士立刻给郎永淳吃下了定心丸“肯定能在二十一号站在扬州马拉松的跑道上,而且这段时间按照计划进行康复,十公里跑下来是很轻松的。”听到这话,郎永淳周期的眉头舒展开了,赶紧投入到检查当中。

明明是参加跑步运动,康复检查却从走路开始,陈博士让郎永淳光着脚丫在平地上行走,果然受伤的左腿不敢受力,双腿走路的姿势出现些微的高低不平,就更别提跑步姿态了。陈博士提醒“如果不及时治疗,这样跑下去膝盖磨损更大,伤会加重。”看来运动小伤千万不可忽视,既然如此,赶紧治疗吧。

可是治疗刚开始,郎永淳的眉头又皱了起来,而且攥紧了拳头,这是陈博士在用仪器和拉伸手法帮助肌肉的结节舒展开来,疼得直抽冷气的郎永淳,为了分散注意力,干脆打开微博,关注起了另两名选手的跑步成绩来。平时看惯了屏幕上斯文端坐的新闻主播,此时满脸通红,侧躺在按摩床上和我们大聊自己几天来的跑步心路历程,中间还夹杂发出疼痛的唏嘘声,这样的场面实在难得一见。

PM 19:00,《新闻联播》中的郎永淳如约出现在屏幕上,此时的他恢复到工作中来,而喜爱他新闻播报的观众中,不少人已经从他的训练微博中了解了受伤的消息,有人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有人猜测是否能继续完成跑步挑战。其实,不必担心,对此郎永淳自己信心满满,“只要保持现在的状况,我一定可以顺利达成目标。”再看看陈博士在微博里是怎么说的,“加油!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科学!您一定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