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开战 3万人母亲河边奔跑

[导读]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即将拉开战幕,本届比赛三万人参赛名额已经报满。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参赛者都表示他们都非常期待。

2013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工作上周五结束,三万人参赛名额已经报满。重庆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报名者,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们都非常期待。

去年亚军今年想突破

来自重庆巫溪的雷银平是一个90后小伙子,就读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12年重庆师范大学一次校运会上,酷爱跑步的雷银平在长跑比赛打破了校纪录,于是在老师的引荐下,他认识了重庆北碚体育局的曹金元。雷银平在教练曹金元的推荐下,2012年参加了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值得骄傲的是,师徒二人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曹金元以2小时45分56秒的成绩获得重庆地区业余选手第一名,国内业余选手第九名,雷银平以2小时52分14秒摘得重庆地区业余选手亚军。

雷银平告诉记者,他已经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马拉松赛,现在每天进行训练,希望界时与国内外高手比一比。

记者也爱跑马拉松赛

华龙网体育频道记者叶文锋也报了名,他说:“作为运动员亲身参与比赛,这对我们再去记录比赛、解读比赛、为网友呈现比赛更有帮助。现在我每周坚持跑步锻炼,不仅为了争取一个好成绩,还要以马拉松赛为平台,督促自己锻炼。”

据了解,四川、云南、贵州等兄弟省市的体育记者也有不少报名参赛的。华西都市报体育记者陈甘露就是其中一位,她说:“体育记者多数时候都是作为旁观者,我今年是第二年报名参赛。因为跑马拉松门槛低,可量力而行,不以成绩论英雄。”

团体报名非常踊跃

今年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另一特点是团队报名踊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不少企业、长跑协会、跑吧都组织了团体报名。比如劲牌劲酒公司不但与组委会进行了赛事合作,还自发开展助力马拉松、劲酒健康跑活动,发动经销商、消费者参加马拉松赛。他们不但为劲酒马拉松健康跑方阵队员代缴报名费,还从报名队员中抽取旅行名额,鼓励大家为健康、跑起来!”

2013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安全温馨提示

长跑运动对人体健康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但因个体条件差异,参与者应合理安排运动量和强度,请您赛前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参赛项目,如感觉有不适,切勿勉强。若您在比赛途中感觉有任何不适,请立即与赛道上的医务人员、裁判或志愿者联系,选择就医或退赛,切勿硬撑。组委会强烈建议并要求参赛者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同时,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