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我对张琳没失去信心 摔倒就重新站起来

[导读]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游出了51秒77的成绩未能闯进半决赛。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对记者表示,她对张琳还抱有信心,虽不能达到巅峰,但还是相信他能在全运会游出正常水平。

腾讯体育4月4日郑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天上午,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的比赛,前世界冠军张琳游出了51秒77的成绩。尽管成绩已经达到全运参赛标准,但是还是未能闯进半决赛。赛后,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对记者表示,她对张琳还抱有信心,虽不能达到巅峰,但还是相信他能在全运会游出正常水平。

自2010广州亚运会后,张琳迅速陨落,去年伦敦奥运会也未能进入中国队阵容。从世界冠军迅速至普通选手,张琳最需要的是调整心态。陈映红表示,接下来她会为张琳制定全运会的计划。“这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问题,我希望张琳后面还有时间,张琳需要重新调整心态,扎实训练,全运会想为北京做贡献,这就是不容易。我们会好好谈一谈下一段训练怎么进行,还有20周时间,尽力能恢复正常,全运会表现更好一些,这就够了。”张琳说。

对于张琳的全运会前景,陈映红表示相信他能恢复正常水平。“就算不在游泳队里,在社会上摔倒时也要站起来面对社会,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作为教练,我起起落落这是第三回了。从高潮到低潮,我对自己不失去信心,对张琳我也是如此。”陈映红说,“我觉得张琳还是有能力的,只要他还想要,游出高水平是不可能,游出正常水平是可以的,相信他能走出来。”

陈映红坦言,在张琳无缘奥运会那段时间里,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北京队没有放弃他。她说:“他的低谷也是我的低谷,主要是自己调整心态,换一种方式进入训练,不能总觉得哪里都不公平。张琳最低潮的时候,北京一直没有放弃他,对他很关心,社会各界也是,给他和我很大帮助。现在我带的这波新的小孩,也是带着信心去带的。”

至于张琳后面的备战地点,陈映红表示尚未决定,海外或北京都是考虑范围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