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哥"张琳:对名次没需求 希望孙杨能更好

[导读]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琳这位曾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名将200米预赛小组第八,总排名第55位,张琳的这份成绩单令人心酸,他坦言“我已经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了,只要尽力就可以。”

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除了孙杨和叶诗文外,去年赴美训练的张琳如今状态如何,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在昨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当同组的选手们陆续触壁后,张琳这位曾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名将才“姗姗来迟”。小组第八,总排名第55位,张琳的这份成绩单令人心酸。

同组对决 他比孙杨慢了4秒多

昨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是张琳在本届比赛中的首次亮相。巧合的是,张琳在预赛中与孙杨分在了同一小组,两人仅隔着一条泳道。当然,这场新老对决的结果毫无悬念,孙杨以1分49秒44的成绩率先触壁,张琳却只游出了1分53秒45,最后一个到达终点。

上岸后,张琳并没有露出沮丧之情,“我觉得挺满意的,尽力去游就行了。不管名次和成绩,我已经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了,只要尽力就可以。”换做以前,张琳说这番话时一定会伴有一丝苦笑,但如今那丝苦笑没有了。“其实我现在的心情挺好的,我已经过了分秒必争的阶段。现在对我来说,能游、能比就可以了。”张琳说。谈到孙杨时,张琳的答案很直爽,“现在年轻运动员起来的很多,孙杨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他已经不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得更好。”

客观定位 比好全运会是最大目标

去年8月,张琳只身前往美国训练,并且一呆就是四个月。外界也期待张琳能通过美国特训有所提升,然而事与愿违。张琳表示:“去美国的时候有段时间没有训练了,到那里有两个月在慢慢恢复,现在也就恢复了40%吧。”今年,中国泳军的主要任务无疑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对此张琳的定位很客观,“现在我的目标肯定和以前不一样了,要我去参加巴塞罗那肯定是胜任不了的。我还是希望能为北京队在全运会上贡献一份力量。”

尽管张琳在此次预赛中表现不如意,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今年全运会的资格。今年年初在沈阳举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张琳已经以1分50秒9的成绩达到了全运会的参赛标准。若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张琳依然不能重新证明自己,那他是否会选择退役?对此,张琳表示:“那是全运会以后的事,我还没考虑。现在对我来说,做好全运会前的所有工作,让自己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是最紧要的。全运会之后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