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头牌:总决赛必胜热火 我们有四人防詹韦

腾讯体育讯 在职业体育圈内,总有一些人有着超乎异常的自信心,掘金主力控卫劳森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这支球队目前仅仅在为西部排名第三而努力,也不被认为是杀入总决赛的最大热门,但在劳森看来,假如他们能够成为西部冠军的话,那么一定可以在总决赛中击败热火,夺取奥布莱恩杯。

劳森是在接受FOX体育采访时说下这番大话的,在被问及掘金本赛季的目标时,这位小个子控卫认为球队完全可以从西部脱颖而出。“虽然我们的排名并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最近这段时间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们已经形成了完美的化学反应,因此我相信我们可以在西部获胜。”劳森说,“我们刚刚击败过雷霆,至于马刺,我们会用我们的年轻和运动能力来战胜他们。”

随后,劳森又展望起了总决赛。“假如我们和热火在总决赛中相遇的话,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劳森说,“很多人会拿我们常规赛被他们横扫的结果来反驳我,但相信我,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进入状态,还处在磨合中。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和那时相比我们已经是另一支球队。假如现在我们和热火进行一个系列赛,我绝对相信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掘金本赛季的走势可谓跌宕起伏,赛季开始前他们通过一笔四队交易得到了梦之队防守专家伊戈达拉,当时就被认为是西部前四种子的有力争夺者。然而赛季开始后由于磨合不利,掘金的战绩并不出色,甚至一度跌进了乐透区。不过在进入2013年之后,掘金的状态直线上升,如今他们已经超越了快船排在西部第三位。

也许正是球队这种翻天覆地般的变化让劳森信心满满,在他看来,掘金的团队协作是他们击败热火的最大优势。“我们有着非常好的团队精神,每个人都愿意为了球队利益而做出牺牲。”劳森说,“此外,我们有着大量的侧翼防守球员可以限制勒布朗和韦德(微博)的发挥,伊戈达拉、威尔逊·钱德勒、加里纳利还有科里·布鲁尔。要知道,和热火比赛最关键的就是限制这两个人的发挥,而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掘金有着与现今流行完全不同的建队模式,这支球队里没有一名全明星,也没有人气超高的偶像巨星,但15人阵容中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上场做出贡献。作为这支球队中的得分王,本赛季场均贡献16.7分的劳森同时还送出6.9次助攻,是掘金的绝对大脑。由于伤病,劳森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而掘金的战绩也只是2胜2负,他们意外的输给了弱旅黄蜂,15连胜就此终结,随后又在客场1分不敌马刺,不过回到主场之后他们用一场20+的大胜羞辱了篮网

“很多人认为我们队内没有超级巨星,所以认为我们无法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但我们并不这么看。事实上我们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只要他们自私一点,那么场均砍下25分甚至更多完全不是问题。”劳森说,“但那并不是我们的篮球哲学。我们愿意扮演被低估的角色,这会让我们减轻很多压力。而且,制造冷门的感觉真的很棒。”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