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赞国乒推"跨国组合" 日本新加坡反对

[导读]“跨国组合”出战比赛的计划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提出的议案,国际乒联主席萨拉拉也表示赞同,但是日本、新加坡两队主教练都对“跨国双打”表示异议。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李召报道 昨天下午,日本女队以3∶0横扫新加坡女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新两队主教练都对“跨国双打”表示异议。

“跨国组合”出战比赛的计划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提出的议案,将在4月2日的韩国公开赛上首次亮相,韩国乒联的反应非常积极。而国际乒联(微博)主席萨拉拉也表示赞同:“首先能够促进中国和各国之间的友谊,另外其他国家的选手也能够从中国选手身上学到许多,因为现在中国乒乓球非常厉害。”萨拉拉还表示之后会尝试在国际大赛中推广。

不过新、日两队主教练有话说。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井俊泓认为:“这个不仅涉及到教练和运动员,同样涉及到国家荣誉的问题,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方针政策,所以说这个问题,只能说中国队愿意推广是好的,我们也愿意配合,但具体的实行远没有这么简单。”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表达了相同的看法:“球迷或许会很喜欢这种形式,但是正式比赛当中不太合适,表演赛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

在稍晚进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中,中国乒团男、女两队纷纷强势晋级。今天13时,中国女队将遭遇日本女队,16时30分,中国男队将与中华台北男队对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