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51天不败已创神迹 27连胜列美体育史第二

热火51天不败已创神迹 27连胜列美体育史第二

即便是连败结束,热火仍完成全美体育史连胜第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热火客场97-101负公牛27连胜止步。尽管热火未能打破湖人33连胜纪录,但他们仍在美国职业体育连胜榜上位列第二,这已经是神迹。

在今天这场比赛进行期间,公牛吉祥物高举了一个写有“连胜禁止通行”的牌子。这个场景在热火连胜期间并不少见,阻击卫冕冠军已经成为联盟诸强的共同梦想,豪言壮语见诸于报端网络。之前赛前出狂言的球队均在比赛中遭虐,但今天与往日不同。

公牛以残阵出战,诺阿、罗斯(微博)、贝里内利和汉密尔顿均伤停,但他们打出了强悍的防守和高质量的团队进攻,众志成城终于为热火的连胜书写了句号。热火在距离33连胜纪录还有6场的时候轰然倒下,令人唏嘘不已。

如果热火今天不慢热,如果韦德(微博)没有被膝伤困扰,如果第三节大反攻打出一波流,热火是不是就赢了?残酷的职业联赛从来不相信“如果”,热火输球固然令人感到遗憾,但他们已经在联盟以及美国体育史上书写了奇迹。当我们为热火连胜终结扼腕叹息时,是不是也应该为他们之前的“东方不败”喝彩呢?

从北京时间2月4日客场击败猛龙开始,热火踏上了荡气回肠的连胜之路,直至3月26日客场拆穿魔术迈阿密军团51天不败豪取27连胜。27连胜意味着什么?这是NBA(微博)历史第二长连胜,仅次于湖人在1971-72赛季创造的33连胜。在1972年之后,NBA出现了多个王朝球队,但没有哪支队伍能够将连胜提升到22场以上,直到本赛季的热火,41年来仅此一家是值得热火将帅骄傲的。正如詹姆斯说的那样,当他们退役后,回顾这段经历会自豪的说一句“我们历史留名”。

热火的27连胜放在美国职业体育史上也是神奇的成就,他们成功超越了纽约巨人在1916年的26连胜,位于美国职业体育连胜榜第二位。1916年!那是多么遥远的一个年代,在纽约巨人之后,全美职业体育队只有湖人和热火拿到过27场或以上的连胜。用伟大来形容这波27连胜并不过分,热火铸造了属于他们的辉煌。

詹姆斯不止一次讲过,连胜只是卫冕之路上的插曲而已,再夺总冠军才是他们的目标。连战连捷是动力同时也是巨大的压力,如今27连胜书写句号,对于热火而言也许是一件好事,甩开这个包袱轻装上阵剑指冠军,季后赛就在不远处等着他们,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