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夺冠概率达75% 时间已成其卫冕唯一阻碍

热火夺冠概率达75% 卫冕OR被复仇?别学火箭

历史昭示热火朝着卫冕冠军进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97-101!热火队的连胜在芝加哥终结,停止在了27场!统计NBA(微博)历史上曾取得过18连胜的球队,他们的夺冠概率高达75%。

热火连胜在芝加哥终结

有意思,赛前热火上下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即使公牛队没有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都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他们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更是做出了这样预言:“如果我们在这场大战中不能够保持正确的思想,那么他们就会真的打爆我们。”斯波尔斯特拉的预言正确了,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热火也被公牛队打爆了。

27连胜!夺冠概率几何

不过即使连胜终结在27场,根据历史规律来看,热火队夺取总冠军的概率依然很高。追溯NBA历史,取得过比热火队更长连胜的只有1971-72赛季的湖人队,那支球队当中拥有加尔-古德里奇、杰里-韦斯特、威尔特-张伯伦这些传奇巨星,最终他们也夺得了总冠军。或许从阵容的豪华程度来看,这支热火队还不能和那支湖人队相比。但是纵观整个NBA历史,有这样一个连胜夺冠概率:单赛季取得18连胜=75%的夺冠概率。

在NBA历史上,此前单赛季拿到过18连胜以上的球队共有8支,1969年的尼克斯、1982年的凯尔特人和1996年的公牛,他们都取得了18连胜,并且都在那个赛季夺取了总冠军。再看2008年的凯尔特人和2000年的湖人,他们在那个赛季取得了19连胜,但凯尔特人在季后赛第二轮中被魔术队淘汰,而湖人队则顺利夺取了总冠军。1970-71赛季的雄鹿取得了20连胜,在“天勾”贾巴尔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带领下他们也成功夺冠。而2008年取得22连胜的火箭队,季后赛首轮即遭爵士队淘汰。

因此这样算来,在NBA历史上,此前8支曾取得18连胜以上的球队,有6支球队夺得了总冠军,也就是说夺冠概率达到了75%。取得20连胜以上的球队,夺冠概率则为66.7%;如果说取得过27连胜的球队,那么夺冠概率则是100%。

卫冕已收入囊中

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近了,热火经历过一波连胜后成绩已经笑傲联盟,在27连胜中他们分别战胜了马刺雷霆快船、尼克斯、步行者、凯尔特人、灰熊、湖人。纵然在赛季初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给出的夺冠概率榜中,热火队的夺冠概率为27.8%,他给雷霆队的夺冠概率高达31.2%。但是一场场胜利相比于预测那个更有说服力?

赛季以后热火由于伤病、篮板球等诸多因素,球队战绩只能称之为中规中矩,可以说看不见半点卫冕的影子。在赛季伊始的西部客场之旅,他们输灰熊、负快船,一切都在暗示热火卫冕无望。但是随着全明星赛过后,闪电侠高调回归、无解詹皇,再加上雷阿伦、巴蒂尔(微博)关键时刻输送远程火力,轻松将凯尔特人、火箭的连胜纪录踩在脚下豪取27连胜,跃居美国职业体育连胜榜第二位。此时此刻冠军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试想羸弱的东部还有谁可在季后赛欲热火一较高下,尼克斯伤病满营、绿衫军主力控卫赛季报销、步行者当家球星归期未定、公牛玫瑰迟迟不能回归,只有热火阵容趋于稳定,目前热火战绩为56胜15负,可以说东部登顶晋军总决赛已无悬念。

反观西部虽豪强林立,更有小牛爵士、湖人对于第八之位早已争得不可开交,快船、雷霆、马刺轮番西部登顶,但也在暗示他们在季后赛中会将更多的精力用于西部内耗。而热火这边以逸待劳,马刺营中GDP体力成限、雷霆在失去哈登后实力下降已是不争事实、拥有豪华F4湖人这个赛季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热火卫冕,只是时间的问题吧!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