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被爆?火箭还有史密斯 记得他曾虐湖人么

内线被爆?火箭还有史密斯 记得他曾虐湖人么

阿西克领衔的火箭内线遭完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主场91-100负于步行者。看看希伯特全场28+13+3+3的典型大中锋数据,尤其是其首节15分8篮板将火箭砸入大坑,火箭这场球输的就不糊涂。不过就在内线几乎被步行者爆掉的情况下,格雷戈-史密斯倔强的身板又一次显现了出来,18分19篮板,他是拒绝火箭内线被完爆!

或许我们赛前都没有充分意识到:步行者的内线能给火箭带来如此大的压力——希伯特首节15分外,大前锋汉斯布鲁也轰下10分;火箭这边阿西克完全被爆掉,平素擅长的篮板也不见了(全场5篮板),莫蒂埃尤纳斯更是只有犯规数据在不断增加。首节即落后16分,次节前段已落后到19分,火箭本赛季来是不断出现开局挖大坑的比赛,但更多的总结就是“自己慢热”,可这场的大坑是被对手内线给硬生生砸出来的,实属心服口服。

但后续比赛说明,火箭内线并没有被爆掉!首节后段史密斯与罗宾逊登场,并于整个次节持续主打,史密斯次节单节10分、半场即砍下两双,罗宾逊次节也数次强打砍下6分。正是在史密斯表率下,火箭逐步克服了内线被动的局面,实打实地形成了反扑。第三节曾将分差缩小到4分、末节中段又曾将分差缩小到5分,尽管最终仍是落败,史密斯接近双20的数据仍绝对令人眼亮。

19个篮板,史密斯创造了生涯新高;7进攻篮板同样是生涯新高;他的18分距离生涯最高也只差了3分。这些正因自他罕见地获得了32分半钟出场时间。麦克海尔是否应该总结了,是否真是要到了内线被对手爆掉的地步,史密斯才能得到充分些的戏份呢?要知道他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4分钟!

这并不是史密斯首次出彩,12月5日他曾以21分9篮板的表现帮助火箭击败过湖人(生涯最高分就是该场),12月中他曾5场得分上双,两次突破20分;但此后他是被悄然压制了戏份,长时间担任饮水机管理员,还曾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他确实有不少缺点,2米08的身高担任中锋确实不很让人踏实,但既然莫蒂埃尤纳斯总是担任“假先发”(被严控戏份),为什么麦帅就不能根据现有人手进行更大胆的调整呢?与其说需要史密斯不断证明自己,还不如说是要考验麦帅的用兵能力与胆气。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