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58前瞻:GSP迪亚兹决斗铁笼引爆次中圣战

[导读]UFC158将于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贝尔中心举行,本次赛事共包括了5场主赛与7场副赛,其中头条为乔治-圣皮埃尔VS 尼克-迪亚兹的次中量级冠军战。

UFC158前瞻:GSP迪亚兹决斗铁笼引爆次中圣战

GSP捧金腰带与迪亚兹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UFC中国讯 UFC158将于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贝尔中心举行,本次赛事共包括了5场主赛与7场副赛,其中头条为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VS 尼克-迪亚兹(Nick Diaz)的次中量级冠军战,而联合主赛则是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 VS 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的次中量级冠军挑战权之争。此外诸如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瑞奇-斯托瑞(Rick Story)等次中好手也将纷纷出赛,因此UFC158又被称为是“次中圣战”。

主赛:

轻量级:迈克-瑞奇(Mike Ricci) VS 科林-弗莱彻(Colin Fletcher)

预测胜者:迈克-瑞奇

迈克-瑞奇目前战绩7胜3负,曾作为美国版“终极斗士”的第16季的参赛者受训于肖恩-卡尔文(Shane Carwin)的队伍并打进了决赛,可惜在这最关键的一战中,他以一致判定输给了摔跤技术出色的科顿-史密斯(Colton Smith),屈居亚军。作为一个加拿大选手,帅气的瑞奇这次将在家乡作战,而他目前正受训于Tristar Gym拳馆,与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以及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都是队友,技术非常全面。

科林-弗莱彻目前战绩8胜2负,是“终极斗士 澳大利亚VS英国”,作为一个英国人,他特有的搞怪和幽默在整个赛季期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同样进入了轻量级的决赛,可惜最终不敌诺曼-帕克(微博)(Norman Parke),被一致判定击败。现在,这两位在“终极斗士”中屈居亚军的选手将在八角笼中碰面,虽然都是新人,但其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中量级:尼克-瑞恩(Nick Ring) VS 克里斯-卡莫兹(Chris Camozzi)

预测胜者:尼克-瑞恩

尼克-瑞恩目前战绩13胜1负,除了在UFC135被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一致判定击败过一次外,其整个生涯还未尝败绩,其中2次KO,6次降服对手的成绩虽然算不上惊人,但也足以说明他技术的全面性。此外尼克还曾是一名职业踢拳选手,因此站立格斗方面占有优势,再加上也曾有6次将对手降服的经验,相信无论比赛发展成哪种局面都可以应付自如。

克里斯-卡莫兹目前战绩18胜5负,拥有柔术紫带的他自然擅长地面缠斗,同样曾经6次降服过对手。但除此之外卡莫兹还有过5次KO对手的经历,因此技术也颇为全面。此前他已经取得了3连胜,包括了一次KO以及一次降服,状态正佳,此次对阵尼克也可以看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

次中量级: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6) VS 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

预测胜者:内特-马夸特

杰克-艾伦伯格目前战绩28胜6负,曾经17次KO对手的记录足以说明他是一位以重拳说话的选手,10年到12年间精彩的6连胜差一点就获得了冠军挑战权,可惜最后一战中被马丁-卡普曼(Martin Kampmann)膝击KO,与冠军战擦肩而过。上一场他一致判定击败了杰-希罗(Jay Hieron),但是并未有精彩的重击对手的场面出现,期待本次比赛他能再次上演KO对手的好戏。

内特-马夸特目前战绩32胜11负2平,此前曾获得了Strikeforce的次中量级冠军,可惜在收官之战中爆冷被塔瑞克-撒非迪因(Tarec Saffiedine)击败。虽然在站立和拼拳方面马夸特比艾伦伯格要逊色一些,但是他拥有出色的摔跤技巧,也曾练习过柔术,因此如果采用近身TD然后地面缠斗的战略,将可以天有效减弱艾伦伯格重拳的威胁,如果比赛最终以点数判定的话,马夸特胜算较大。

次中量级: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2) VS 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1)

预测胜者:卡洛斯-康迪特

卡洛斯-康迪目前战绩28胜6负,绰号“天生杀手”的他拥有极高的终结对手比率,曾有13次降服,13次KO的惊人记录,因此也被认为是次中量级最危险的选手之一,即便是上一场被现任冠军GSP击败,也曾在第三回合险些将对手高扫KO。全面的技术以及正确的对敌策略使得康迪特十分难缠,此外他还从来未被KO过,因此本次亨德里克斯的重拳到底能否放到他还是一个未知数。

乔尼-亨德里克斯目前战绩14胜1负,其中8次KO对手的胜绩彰显出其拳头的硬度。此前先后在极短的时间内KO了马丁-卡普曼以及乔恩-菲奇(Jon Fitch),使得他一跃成为了冠军挑战者的热门候选人。本次只需战胜康迪特,将百分百拿到面对冠军的资格,但是正如前面所说,康迪特不仅站立出色,而且还拥有13次降服纪录,如果比赛进入到地面战,亨德里克斯是否还能有出色的发挥是个疑问。

次中量级冠军战: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C.) VS 尼克-迪亚兹(Nick Diaz)(#3)

预测胜者:乔治-圣皮埃尔

乔治-圣皮埃尔目前战绩23胜2负,本次与迪亚兹之战可以说已经演变成了一场私人恩怨,迪亚兹在赛场、酒店以及采访中的种种言论已经激怒了平时一向和蔼的GSP,因此他很可能会一反常态地采取主动积极的进攻。GSP的恐怖之处就是完美的距离控制能力,虽然迪亚兹拥有不错的拳法和坚硬的下巴,但是GSP有办法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距离内安全化解。而GSP出神入化的TD能力又使得他完全掌控了是否进入地面战的主动权,因此这一场冠军战GSP胜算较大。

尼克-迪亚兹目前战绩26胜8负1无结果,赛前的种种粗俗言论令人惊愕,虽然旨在扰乱GSP的心态,但能否奏效还很难说。此外迪亚兹虽然拥有不错的拳击技术,但是他最为擅长的还是柔术,因此在地面缠斗中降服GSP几乎成为了他本场比赛取胜的唯一方法。但是要想把GSP放倒十分困难,只能寄希望于被GSP放倒后在地面寻找反制的机会。曾经Strikeforce次中量级的不败冠军对阵UFC次中量级的统治级王者,也正是本次UFC158最大的看点。

副赛:

次中量级:帕特里克-科特(Patrick Cote) VS 博比-沃克尔(Bobby Voelker)

羽量级:安东尼奥-卡瓦略(Antonio Carvalho) VS 达伦-埃尔金斯(Darren Elkins)

轻量级:约翰-马克德西(John Makdessi) VS 达龙-库克斯汉克(Daron Cruickshank)

次中量级:丹-米勒(Dan Miller) VS 乔丹-梅因(Jordan Mein)

次中量级:瑞奇-斯托瑞(Rick Story) VS 奎因-穆赫伦(Quinn Mulhern)

雏量级:TJ-迪拉肖(TJ Dillashaw) VS 田村一圣(Issei Tamura)

雏量级:乔治-鲁普(George Roop) VS 鲁本-杜兰(Reuben Duran)

(UFC中国 NAO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