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庄晓岩律师:盼昔日党报报道挽回败局

【独家】庄晓岩律师:盼昔日党报报道挽回败局

庄晓岩撕开金罐的“面纱”

腾讯体育3月11日佛山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冠军庄晓岩诉健力宝金罐造假案二审在佛山中院开庭,上诉人庄晓岩和被上诉人健力宝集团均全权委托律师出席。庭审结束后,作为庄晓岩代理律师的杨富壮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希望这次《人民日报》等党报有关当年金罐的报道作为补充证据可以挽回败局,推翻一审时驳回上诉的判决。

腾讯体育:对于二审抱有信心吗?

杨富壮:当然有,这次我们又递交了不少新的证据,而且都是《人民日报》等党报有关当年金罐的报道,这些资料都是我从国家图书馆的文献资料中查找到的,并且开具了文献复制证明。如果说这些报纸报道的内容都是假的话,试问中国媒体的公信力何在。就是因为我坚信党报的公信力,才会决定在这次庭审中递交这些材料的,希望这些报道能为我们挽回之前的败局。

腾讯体育:事实上,在一审和二审中你都未能提交出有关健力宝当年向奥运冠军承诺奥运金罐为纯金金罐以及价值4万元的证明材料,为何没让国家体育总局或者中国奥委会开具一份证明材料呢?

杨富壮:这个的确是我们的一个短板,我们一开始也想到过了要向国家体育总局去索取证明材料,但是对方不要说主动配合我们了,即使是被动的配合也没有。当然,最近这个事情听说出现了转机,希望这个转机能给案子的审判及时增添正义的砝码。

腾讯体育:奥运冠军维权团的一名律师向媒体透露,你曾经告诉过他当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冠军的18个金罐中,只有庄晓岩一个是假的,其余都是真的,这个说法经过调研求证吗?

杨富壮:这个事情我必须得声明,我不清楚其他冠军手里的金罐是真是假,我只能确定庄晓岩的金罐是假的,这个金罐一直都在法院这边。

腾讯体育:如果金罐存在造假行为,为何到目前只有庄晓岩一人提出了诉讼呢?

杨富壮:每个冠军的想法是怎样的,我的确不好去主观地揣测,但是我希望在庄晓岩的事情上,健力宝方面能拿出一个负责的态度。事实上,金罐出现造假对健力宝这个民族品牌的形象是一次重大的冲击,及时地做出一个负责的回应对大家来说都是好事情。

腾讯体育:坊间有一种传闻甚嚣尘上,当时健力宝集团派出的两名法务部的工作人员前往沈阳调查情况,据说庄晓岩提出的和解要求是让健力宝花费500万聘请其做代言人,但是健力宝方面始终未对这个请求予以回应,请问确有此事吗?

杨富壮:我听庄晓岩说过,但是我觉得她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是很坚决的,而目的也是帮助健力宝维护自身的民族品牌形象。

腾讯体育:据说庄晓岩的婚姻状况是离异,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当时在进行离婚财产公证的时候,健力宝所赠予的奥运金罐也被纳入了财产分割的项目中,而且是按照4万元的金额进行分割的,这件事情是否才是引发其对健力宝实施状告的导火索?

杨富壮:庄晓岩的家庭情况的确是这样,这些年来都是她自己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至于说这个金罐是否在离婚财产公证中做过财产分割,我目前还不清楚,有待核实,因为这毕竟是庄晓岩的家事。说到导火索,我觉得更多的是庄晓岩觉得自己遭到了愚弄。当然,被愚弄的也许不仅是庄晓岩一个人,但是她勇敢地站了出来为自己维权。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觉得她已经为其他的奥运冠军树立一个榜样。

腾讯体育:最后问一下,当时庄晓岩的金罐是从谁的手中拿到的,国家体育总局的人还是健力宝的人?

杨富壮:是这样的,当时因为庄晓岩的项目结束的比较早,所以比其他选手早了一些回国。回到国内后,庄晓岩也陆续出席了一些活动,颁发金罐那天她正好没在北京,而是在广东参加活动,她是当时唯一一个没到现场领取金罐的冠军,其余的17名冠军都是现场从健力宝手中接过的金罐。过了些日子后,庄晓岩被告知属于她的金罐放在了时任健力宝高层的 李宁手中,也就是说她是从李宁手中接过金罐的,也意味着她的确是从健力宝手中直接拿到金罐的。

腾讯体育:在庭审的时候,健力宝方面表示当时制作金罐的相关票据都已无法找回,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事情的?

杨富壮:这些票据是证明金罐价值多少的重要证明,但是对方无法拿出当年的相关证据。而且,我们也提出了价格鉴定的申请,但在一审遭到了驳回。事实上,在票据的问题上,我始终相信对方应该是没有弄丢的。

腾讯体育:听说奥运冠军维权律师团会在近期组织一些支持你的行动?

杨富壮:有这个计划,可能会在广州或者北京召开有关健力宝金罐造假案的案例讨论会吧,希望让更多的法律界人士能够了解这个案子,并给出一些自己的想法,甚至是支一些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