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金罐案二审开庭 被告反对进行价格鉴定

健力宝金罐案二审开庭 被告反对进行价格鉴定

本次健力宝金罐案的奥运冠军维权团的律师,左起依次为何富杰、杨富壮、高新会和孙敢

腾讯体育3月11日佛山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冠军庄晓岩诉健力宝金罐造假案二审在佛山中院举行。在今天的庭审中,上诉人庄晓岩的代理律师杨富壮向法庭递交了新的补充证据,而健力宝方面的代理律师则未提交任何相关补充资料。

在上午的庭审中,双方最大的争议点仍是健力宝方面是否向庄晓岩事先做出承诺:赠送的奥运金罐为纯金材质制作以及金罐当时的价值为4万元。整个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审判长并未当庭宣布判决结果。在庭审结束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双方都可继续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尽管健力宝金罐造假案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但是腾讯体育记者从昨天晚上至今天上午试图从中院的相关网站和中院开庭信息屏上查阅开庭信息却无果。上午九点左右,腾讯体育记者赶至佛山中院第九庭。早前获准全程拍摄庭审过程的佛山电视台《法槌回响》栏目组早早地便架好了三台摄像机。由于机位调试延误了些许时间,原本定于九点半准时开庭的二审延迟了5分钟。

庭审中,庄晓岩的代理律师杨富壮向法庭递交了新的补充证据,而证据的来源则是国家图书馆。为了保证证据来源的可靠性,杨富壮甚至要求国家图书馆针对其查阅复印的相关媒体的报道开具了文献复制证明。在新递交的证据中,杨富壮补充递交了当年《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参考消息》等报纸有关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冠军获赠健力宝金罐的相关报道,以证明当时健力宝赠予奥运冠军的金罐为纯金金罐,而价值则为4万元。

对于上诉人递交的最新证据,被上诉人方虽然承认相关文献资料来源的真实性,但是对于这些新闻报道中涉及健力宝金罐的所有内容不予承认。与此同时,被上诉人方还语气坚定地认为有关健力宝金罐当年的报道只能作为间接证据,而不能纳入证明金罐造假的证据体系中,理由是因为健力宝集团从未通过任何的形式向庄晓岩承诺过,所给予的金罐即为纯金金罐,更未将其价值估算为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被上诉人方在庭审辩论阶段还底气十足地提出“庄晓岩当时如果知道金罐有多重,而且知道当时黄金的价格,完全可以估算出金罐的材质价值。显然,这个价值也远不止4万元。”

此外,庄晓岩律师在今天的庭审中再次提出对涉案健力宝金罐进行价格鉴定的申请,但是遭致了被上诉方的反对,后者认为健力宝金罐的价值并非单单由制作的材质决定,而且与制作工艺和纪念意义紧密相连,因此其实际的价值是无法通过价格鉴定所实现的。事实上,上诉人方也曾在一审提出对涉案健力宝金罐进行价格鉴定的申请但遭驳回。对于此次上诉人再次提出价格鉴定的请求,审判长表示需要经过法庭合议后再行决定。

在结束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后,杨富壮律师满脸欣喜地步出佛山中院大门外,与今天上午参加庭审的奥运冠军维权团的成员律师高新会、孙敢和何富杰进行寒暄。随后,杨富壮给自己的当事人庄晓岩打去电话,后者在获悉法庭并未当庭宣判审判结果后,并未继续向代理律师了解相关情况,而是嘱咐代理律师尽快抓紧时间休息,具体情况今晚再行电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