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仍是王者 王濛内心强大才能走到今天

重回国家队“小心”翼翼

【深度】仍是王者 王濛内心强大才能走到今天

重回国家队以后,王濛的心中始终绷着一根弦

重回赛场近半年,除了成绩,王濛被议论最多的恐怕是,她到底有多大改变?“实际上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很重要的是心态和态度改变了,你的心态都不对,你的态度就不对了”,在前队友孙琳琳看来,现在的王濛变得很阳光,很单纯,很简单。

在省队,王濛能跟年轻队员打成一片。她很喜欢钻研冰刀和器械,隔三差五的会帮他们磨弧。这是一个很耗功夫的活,最短也要30分钟,但王濛经常蹲在那儿磨,乐此不疲。王濛常说,“当你在帮別人的时候也是帮自己成长。”

在国家队,王濛需要起到榜样的作用,所以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平时的体能训练如蹬自行车、跑步,只要能完成的,都会全力以赴。最具标志性的事件便是她直接带动了周洋(微博 博客),因为种种原因,过去一个半赛季周洋没怎么参加国际比赛。然而,这一次世锦赛前,周洋的成绩突然窜升上来,在本次世锦赛报名名单上,她取代了刘秋宏和李坚柔(微博)出战单项,就足以说明问题。

如果周洋等人是沙丁鱼,那么王濛就是那条可以给周围人带来紧迫感的鲶鱼,她带来的“鲶鱼效应”无疑是正面的。

然而,王濛身上一些细微的变化还是能被觉察到。在冰迷们看来,王濛虽然待人接物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但跟冰迷们接触她会注意周围人的感受。长跑冬季项目的记者发现,现在的王濛不经常接受采访,所谓言多必失,她也学会了自我保护。

“她回来之后,大家看到的都是好的一面。一旦再出现一点错误,可能会被无限扩大。因此,王濛一直绷着一根弦,她看起来不像进国家队10几年的老队员,而是像新人一样,小心翼翼”,王濛身边的朋友分析说。

不过在熟人面前,王濛还是跟原来一样,简单、直率,甚至有点大大咧咧。她刚把头发染成了红色,据说是为了装嫩。

也许,她又一点儿也没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