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仍是王者 王濛内心强大才能走到今天

“意外”破掉的世界纪录

【深度】仍是王者 王濛内心强大才能走到今天

虽然王濛复出后状态不断提升,但谁也没料到她能在德国站的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

去年10月回到国家队后,王濛的训练更为系统。除了刚回归那两周,李琰专门给她量身打造了训练强度稍低的恢复计划,其他时间她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小队员练什么,她练什么。以往王濛是队长,很多人围着她转。这次重回国家队,她却面临着如何融入这个20多人的团队的问题。

除了训练的刻苦,王濛清楚地知道自己缺什么,该如何去弥补。孙琳琳去年开始在北体大读研,曾上过《运动力学》这门课。一次到国家队串门跟王濛闲聊,孙琳琳讲了一个运动力学中可以跟短道项目结合的案例,下一次再见面时,王濛说已经在训练中实践过了,觉得不错。这让孙琳琳大为惊讶:“一般运动员没有这种领悟能力,她虽然不是天才,但她对这个项目的理解是旁人无法比拟的。”

不过即便王濛最近半年多全身心地投入训练,状态恢复神速,但复出后随即连续6站世界杯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还是出乎所有专业人士的意料,甚至包括王濛本人。

春节期间,王濛在世界杯德国站500米半决赛中滑出了42秒597,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让李琰都感到吃惊。“这个的确是没想到,因为没有人说一定要破世界纪录,”李琰表示,“她当时是从复活赛打出来的,精力相当集中。这复活赛本身也不是太容易的,一轮轮打上来,要取得好成绩的愿望很强烈。”

虽说是个意外,但不可否认的是,王濛已经找回了自己曾经的王者之气,“不能说比上一个奥运周期更好,但绝对不比那时候差。这一年从最开始恢复到现在,一直在走上坡路。状态真得很不错。她对自己状态的把握更强了”,孙琳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