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东京申奥现尴尬 竟安排考察摔跤场馆

【独家】东京申奥现尴尬 竟安排考察摔跤场馆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继续在东京的考察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记者李博(微博)) 国际奥委会申奥评估团3月6日结束了东京申奥的第三天考察,记者从前方采访的美国记者处获悉,让东京方面稍感欣慰的是,根据国际奥委会最新的调查,市民的支持率上升了23%。不过第三天的考察内容却颇有争议,东京组委会专门安排评估团考察预备用来举行2020年奥运会摔跤比赛的场馆,这让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略感尴尬,毕竟摔跤能否出现在2020年奥运会赛场现在都是一个大问号。

1964年奥运遗产多数被再利用

在过去两天的行程中,东京2020申奥委员会专门安排了国际奥委会考察申奥计划中的多个奥运场馆。日本东京申奥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少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场馆都曾经举办过1964年的奥运会。其中,1964年奥运会的主赛场经过改造后将会举办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决赛。如果东京申奥成功,这个体育场也将会成为足球、橄榄球、田径比赛以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场地。按照东京的计划,柔道和体操等场馆也将是从1964年遗留下来的“奥运遗产”再利用。

东京申奥的计划让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非常满意,而东京方面得到最理想的信息就是,国际奥委会在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据国际奥委会调查,支持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东京都市民已达70%。去年5月调查时申奥支持率仅47%,“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的占30%。

这个调查结果无疑让东京松了一口气,在过去几次国际奥委会的调查中,东京的市民支持率一直远远落后于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这让硬件设施出色、有规划并且注重环保的东京申奥有一个明显的软肋。随着申奥关键时刻的临近,这个出色的数据无疑让东京奥申委员会松了一口气。东京奥申委主席、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将反对的人变成支持者非常困难。所以争取中间人士努力让他们理解奥林匹克的意义。 ”

考察2020奥运摔跤场馆现尴尬

前几天东京申奥行程中最尴尬的行程莫过于在第三天考察摔跤场地。由于在此前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会会议中,摔跤经过几轮投票后暂时告别了国际奥委会2020年奥运会的常规项目,这也让这项历史悠久的奥运项目能不能在2020年奥运会及时返回奥运大家庭引起了人们的担忧。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计划,将会在今年9月份确定新增加的奥运会项目。

作为摔跤强国的日本早已将把确定了摔跤场地。当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进入这个场地的时候,主办方专门安排了一些非常可爱的穿着各种项目服装的小朋友迎接他们,其中一个小孩子就是穿着有着2020年奥运会字样的摔跤服装出现在现场。

在观摩完运动员训练的后,日本派出了伦敦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别的摔跤冠军小原日登美和男子66公斤级别的摔跤冠军冠军米满达弘来迎接评估团的到来,这已经让现场的氛围有点尴尬了。最尴尬的一幕还是来自日本奥委会副主席对于现场的介绍,这位副主席正巧是国际摔跤联合会副主席和日本摔跤协会主席,在介绍这块场地将举行的三个项目,特别是奥运证件如何使用的时候,不少评估团的官员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有的人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拿着资料挡住了脸,这估计是这几天东京之行最尴尬的一幕了。”正在前方采访的美国记者说。

在第三天活动结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专门安排了海鲜自助餐要宴请前来日本评估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们,而其中陪同的一些运动明星们也正巧有一些摔跤的奥运冠军选手,这让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们也多少有点不自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