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支持东京申奥 向IOC承诺提供财政支持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评估团5日对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展开了第二天的实地调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演讲中承诺,若举办奥运会时出现赤字,将提供政府财政支持来填补缺口。

菅义伟提及日本的国家预算超过9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亿元),强调了举办奥运会在财政方面完全没有问题。他还承诺近年来因奥运会增加的警卫费用也会由日本政府支付,而不会让大会组委会负担。

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也明确表示政府将全面支持。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谈及东京都为举办奥运会准备了4000亿日元基金等,强调了东京都具有强大的财政实力。

担任日本体协会长的丰田汽车董事长张富士夫就国内市场发表了演讲。他就赞助商方面打包票称:“国际性大企业在东京设有总部。若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企业将积极出资赞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