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成13年第一人追平火箭 80后有他一席之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硝烟散尽,马克-艾伦10-4轻取史蒂文斯夺冠,成为继火箭奥沙利文之后,13年来第一位在中国蝉联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卫冕冠军艾伦来到海口并不高兴,因为组织者海报里没有印他,通常来说宣传海报是要印上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以及最具号召力的球手,艾伦的抱怨也有他的道理。艾伦放出狠话说:“既然如此,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再拿冠军,争取让组委会下次别把我落下。”艾伦说到了,也做到了。

艾伦在这次海口赛由于是头号种子,前几轮对手不强,第一轮5-2轻取丁俊晖杀手瑞恩-戴,次轮5-2完胜米尔金斯,1/4决赛5-1击败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希金斯毫无惧色,6-2横扫对手晋级决赛。决赛又以10-4灭掉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要知道,此前史蒂文斯淘汰了魔术师墨菲、准神特鲁姆普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三位80后好手,号称80后克星。

艾伦在海口赛打出了两杆破百,18杆50+,这在空气潮湿的海口,更显得难得可贵;艾伦本来母球控制就差,在海口母球的轨迹又不规律,但他硬是凭借超强纠错的能力多次一杆打到超分。

艾伦的打法饱受质疑,因为他偏执的追求进攻,没有太多章法,所以BBC评论员直截了当的说艾伦是“无脑打法”。但艾伦还是我行我素,丝毫没有改变,他曾经在世锦赛掀翻奥沙利文后,挥拳庆祝挑衅火箭,这位脾气火爆的北爱小伙天生为大场面而生,越有人关注他就越打得好。

艾伦一直都有“巨人杀手”的美誉,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都曾倒在他的杆下,2009世锦赛13-11淘汰奥沙利文,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6-4再次掀翻火箭!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6-3完爆白巫师希金斯,2012单局限时赛淘汰希金斯,这次海口赛6-2狂扫状态正佳的巫师。2009年江苏精英赛艾伦6-0完胜丁俊晖夺冠,2010年英锦赛他也粉碎了丁俊晖的卫冕梦想。

马克-艾伦还有一个绰号是“拼命三郎”,进攻凶悍不顾后果,打疯了什么极限球都能打进,斯诺克球坛有人形容艾伦的打法是“自杀式袭击打法”,这位北爱新锐进攻侵略性极强,但漏球失误也会不少。

艾伦心直口快得罪了不少人,曾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说赫恩只顾自己赚钱,颠覆了斯诺克赛制的传统,甚至还爆出了粗口;赫恩回击说要起诉艾伦。艾伦新闻发布会在嘴上封上黑色胶布以示抗议,并拒绝收回他所说过的那些话。艾伦还多次表示中国球员丁俊晖、傅家俊(微博)等人在赛场上受到某种特殊照顾。但理解艾伦的球迷都知道,他并非出于恶意和歧视,只是缺少判断力的大男孩而已。

艾伦卫冕之后,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中国蝉联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同时他也成为继1999、2000年火箭奥沙利文夺冠后,13年来又一位在中国卫冕排名赛冠军的球手。如今80后五虎丁俊晖、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罗伯逊逐渐成熟,但谁又敢小觑艾伦?艾伦凭借其侵略性极强的打法,在80后一流球星里有一席之地,如果他能打得再聪明些,将会变得更恐怖。(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