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艾伦蝉联机会大 威尔士龙10年后再冲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决赛,“拼命三郎”马克-艾伦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强强碰撞,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年轻气盛的艾伦在进攻火力上更占优势,卫冕希望不小;而史蒂文斯将争取时隔10年重夺排名赛冠军。

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狭路相逢,双方近11次交手,艾伦6胜5负稍占上风,艾伦和史蒂文斯此前都是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艾伦曾两次杀进排名赛决赛,2011年英锦赛8-10惜败特鲁姆普屈居亚军,2012年海口赛10-1横扫胖子李捧杯,史蒂文斯则是7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只有2003年英锦赛夺冠,排名赛夺冠率低的离谱,简直是衰神附体,被称作“千年老二”。

本次海口赛,艾伦由于是头号种子,前几轮对手不强,第一轮5-2轻取丁俊晖杀手瑞恩-戴,次轮5-2完胜米尔金斯,1/4决赛5-1击败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希金斯毫无惧色,尽显“巨人杀手”特质,6-2横扫对手晋级决赛。而史蒂文斯堪称“80后克星”,第一轮5-4险胜吉尔伯特后,连续击败三位80后翘楚,第二轮5-3力克魔术师墨菲,1/4决赛5-3爆冷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半决赛又以6-5绝杀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艾伦本赛季发挥还算平稳,EPTC3决赛三杆破百,一杆50+,4-1狂扫塞尔比夺冠,而在冠军联赛第四组零封特鲁姆普、塞尔比,并在决赛3-2擒服马奎尔夺冠,单局限时赛则惜败古尔德屈居亚军。史蒂文斯状态相对逊色,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杀进决赛,而且他的冠军荒已经延续了111个月。

艾伦和史蒂文斯都是准度型球手,艾伦号称拼命三郎,擅于拼球上手,越是困难球和极限球,越容易激发他的斗志,在海口的潮湿空气里,走位的劣势得到了一定程度弥补。史蒂文斯也以准度闻名,但毕竟35岁已经不年轻,虽然也有百步穿杨的绝技,但体能储备欠佳,低级的失误也偏多。两名准度型球手肯定会上演一场对攻战,胜负天平主要取决于临场上的手感。

艾伦这个海口赛1杆破百13杆50+火力凶猛,每场至少打出3杆50+,很多时候都能一杆制胜,这无疑会给对手巨大的震慑;史蒂文斯则打出12杆50+,其中半决赛与罗伯逊一役,就占据了7杆,由此可见威尔士龙的手感忽好忽坏很不稳定。

当今斯诺克球坛丁俊晖、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组成了80后五虎,不过近期马奎尔、艾伦表现也很抢眼,艾伦若海口赛夺冠,有望在80后一流球星里占据一席之地,赛前艾伦抱怨组委会宣传海报没有印上他,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正是这个小插曲激发了他的斗志。而在75三雄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统治力下降的背景下,宾汉姆、卡特、史蒂文斯等球手,也肩负为70后正名的重任。

艾伦如果能在海口赛夺冠,他就将成为罗伯逊之后,第二位蝉联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做到丁俊晖所不能。史蒂文斯若登顶,他将时隔10年再夺排名赛奖杯,这是现役一流选手里,夺冠相隔时间最长纪录。(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