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艾伦强势晋级 威尔士龙难阻卫冕冠军

前瞻:艾伦强势晋级 威尔士龙难阻卫冕冠军

马克艾伦

MY147.COM讯: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2013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和苏格兰天王约翰-希金斯之间正式展开,令人意外的是此前连续两个5-0淘汰了宾汉姆和丁俊晖的大热老将希金斯在半决赛中意外哑火,两个小时就以2-6输给了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后者将在决赛中迎战四年多没有打进过决赛的史蒂文斯,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在14:30和19:30分别开始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比赛的争夺。

本届比赛中艾伦的状态走势呈现出了一条完美的夺冠趋势,首轮轮艾伦作为卫冕冠军而被安排在了在非直播球台,最终前两轮5-2相对低调地淘汰两名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艾伦5-1大胜本赛季无锡精英赛冠军沃顿,距离卫冕又近了一步,而半决赛面对气势如虹的希金斯艾伦状态又有所提升,3杆50+和一杆119分,仅用时两个多小时就上演了6-2的完胜,如此发展,艾伦不断提升的状态极有可能像去年一样在决赛中达到最高点。

而下半区的半决赛则重演了2008年巴林锦标赛的决赛,当年的亚军史蒂文斯上演逆袭6-5险胜罗伯逊,整场比赛轰出6杆50,火力之强甚至还要超过艾伦,史蒂文斯也由此继2008年巴林锦标赛之后时隔四年半第八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虽然就半决赛状态而言本来不被看好的史蒂文斯是四强中发挥最好的一位,但是准度和体力都十分出色的史蒂文斯却一向以心理素质脆弱闻名,之前的七次排名赛决赛只拿下了2003年英国锦标赛一次冠军,六次打进世界锦标赛的半决赛也只获得两次亚军,多次被对手上演大逆转更是成为了史蒂文斯胸中之痛。也正因如此,近8年里史蒂文斯仅在短局制密赛程的冠军联赛中拿下了一个冠军。

去年艾伦的决赛对手斯蒂芬-李同样在前几轮表现出色但是在决赛中哑火1-10溃败,当时胖子李会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对于长局制作战的不擅长。本届的史蒂文斯虽然在长局比赛有着丰富的经验,但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首轮,艾伦面临输球即会跌出前16的巨大压力,仍然在7-9落后的局面下连赢3局逆转史蒂文斯,可见届时的心理战中史蒂文斯势必会落入绝对下风,艾伦即使在上半场处于落后,仍然大有希望在下半场反戈一击。

此前艾伦和史蒂文斯都各仅有一个排名赛冠军入账,此外艾伦是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夺冠的意义可想而知。而史蒂文斯阔别排名赛冠军奖杯也有十年之久,夺冠意义同样非同寻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