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黑煞一剑封喉 伦敦争四战蓝军抢占先机

腾讯体育讯 当机会来临时能不能抓住,这是目前的托雷斯和登巴巴最大的区别,当西班牙人屡屡在门前浪费机会时,登巴巴却用一个制胜的进球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带来宝贵三分,这个进球不但拯救了切尔西,拯救了贝尼特斯,同时也将争夺联赛前四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和热刺(微博 数据) 逼到了绝境。

本周中与米堡的足总杯(微博),托雷斯首发登场碌碌无为,因此今天主场对阵西布,摘掉面具的登巴巴重新回到首发,他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比赛刚开始4分钟,他就在右路强行突破后传中,无人防守的奥斯卡小禁区前沿右脚推射,但皮球竟然被门将不可思议的扑出,第20分钟,登巴巴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中将球带出,这也能看出他出色的状态和自信心。

比赛第28分钟,登巴巴最闪耀的时刻到来——奥斯卡前场左侧传中,路易斯包抄到球门后点头球回摆,由于西布朗门将已经被吸引到后点,包抄到位的登巴巴门前6码将球推入空门,1-0!关键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登巴巴在球场上的跑位和回防或许不如托雷斯积极,但作为一个前锋,最重要的还是进球,BBC当时就表示:“这就是登巴巴应该更多获得首发的原因。”

这个进球对切尔西非常关键,尽管蓝军今天共有24脚射门,但对方门将却犹如门神附体多次做出神奇扑救,如果没有登巴巴的这个进球,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很可能只得1分,那对于球队争夺前三将是个不小的挫折,赛后《每日邮报》就称赞道:“登巴巴拯救了切尔西!”蓝军后防大将路易斯也表示:“祝贺我的哥们登巴巴,他做的太棒了!”

本场比赛登巴巴共有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而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自从登陆英(微博)超以来,登巴巴在联赛中5次面对西布朗已经打入6球,“灯笼裤”成为被他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另外这也是他本赛季第6次在联赛中首开纪录,这与桑德兰的史蒂文-弗莱彻维拉本特克并列联赛最高,而自从2011年2月首次在英超(微博 专题) 亮相以来,塞内加尔人也已经攻入了38粒联赛进球,这仅次于范佩西鲁尼

赛后,《天空体育》将登巴巴评为全场最佳,他得到了9分的高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进攻中总是极具威胁。”《进球网》也称赞他的表现:“抓住了最关键的一次机会。”伦敦当地的《24小时》报则表示:“尽管贝尼特斯遭到了球迷的如潮嘘声,但登巴巴凭借个人能力击退西布朗,这也缓解了贝尼特斯面临的压力。”

登巴巴缓解了切尔西和贝尼特斯的压力,同时也将压力抛给了同城的两个兄弟球队——阿森纳和热刺。20来个小时之后,热刺就将在主场迎来与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由于三支伦敦球队正激烈争夺联赛前四,因此提前赢球的切尔西已经可以作壁上观,笑看北伦敦内战:如果热刺战平或者输给阿森纳,切尔西就能保住第三的位置;如果热刺主场获胜,切尔西虽然将再次被挤到第四名,但至少与阿森纳的距离拉大到了5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