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轰单杆119分6-2希金斯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艾伦轰单杆119分6-2希金斯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艾伦在比赛中(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12-13赛季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白巫师希金斯与上届冠军艾伦上演了一场对攻大战,艾伦第二局轰出全场唯一单杆破百119分,并在下半场连赢四局,最终以6-2力克状态神勇的希金斯顺利进军决赛,距离卫冕海口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决赛对手是连续爆冷淘汰特鲁姆普和罗伯逊的史蒂文斯。

比赛焦点

白巫师本届比赛可谓状态神勇,三轮比赛共打出三杆破百,7杆50+并收获了赛事最高单杆141分。而艾伦本届比赛也状态不错,前两轮均5-2战胜对手,四分之一决赛5-1横扫沃顿,上届冠军艾伦与希金斯之前共有过11次交锋,希金斯7胜4负保持领先,在大型排名赛均获胜,无疑在心理、技术、稳定性各个方面均占据优势,艾伦想要卫冕成功需要在进攻防守之间找到平衡。

精彩回顾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第一局,艾伦长台拼球得手拿下14分,但K球堆母球落位不佳直接导致进攻黑球失误,希金斯随即上场轰出单杆90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多杆防守,12-1之后艾伦远台得手,回敬对手一杆破百高分119,131-1扳回一局。

第三局,希金斯面对大好机会却在击打红球时碰到蓝球被罚5分,艾伦拿下45分K球堆再次出现失误只得转为防守,希金斯先后三次解球未到被罚14分,最终艾伦94-0将局分超出。第四局,希金斯30-0领先开局,艾伦解球失误送上4分之后,希金斯在乱局中抽丝剥茧打出单杆58分,93-0将上半场比分追平。

短暂休息后的第五局,艾伦率先拿下41分,防守中又打入长距离组合球两颗红球相续入袋,61-0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六局,希金斯母球摔袋送给对手4分,艾伦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50+,67-0将局分带到4-2。

第七局,艾伦长台拼球得手后轰出单杆81分5-2拿到赛点。第八局,艾伦继续依靠长台进攻上手,一杆76分完成超分,6-2力克希金斯轻松晋级决赛。

下轮展望

艾伦在本场半决赛中除了展示出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也让防守功力很强的白巫师多次尝到了精妙斯诺克的苦味,攻守兼备的艾伦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上届海口赛艾伦收获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如果本届卫冕成功艾伦也将迎来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二个冠军。然而史蒂文斯相续爆冷击败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实力不容小觑,继续爆冷也并非没有可能,艾伦只要保持住半决赛的水准,在心理上不出现太大波动,相信卫冕成功并非难事。(诸葛月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