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带伤24+7+8真不容易 为季后赛他咬牙拼了

哈登带伤拼命砍24+7+8

哈登带伤拼命砍24+7+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火箭客场以118-110击败魔术,带伤出战的哈登本场比赛贡献24分7篮板8助攻,表现不错。

雄鹿一战,哈登与对手在赛场上发生碰撞,左脚出了点状况,为此他还缺席了训练。不过考虑到目前是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大胡子也不敢休息,选择咬牙坚持出战。只是带伤坚持的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

从上半场来看,哈登多少有些跳不起来,从这一球上便可以看出端倪。半场结束前1分50秒,哈登踏着欧洲步杀入内线,但最后一下明显起不来,结果被摩尔正面直接封盖下来。好在随后他咬着牙冲入禁区强攻制造了犯规,跳不起来归跳不起来,却不能这么折了面子不是?

只是在带伤的情况下,哈登的威力不免大打折扣。整个上半场他5投只有1中,擅长的造罚球也只有2罚。可见伤病确实对他起到了不小的影响。而到了第三节还剩7分54秒时,哈登抢断尼克尔森后直接快攻,只是速度完全拉不起来,结果未能直接完成快攻,而是骗犯规后上罚球线,尽管表面来看罚球同样是赚分的机会,只是从中却透射出哈登的一些无奈。

不过哈登毕竟是哈登,既然自己的腿脚不利索,那么干脆就扮演司令塔的角色吧。于是在上半场,哈登个人就送出了4助攻,而到了易地再战后,哈登又积极为莫泰尤纳斯做嫁衣。立陶宛长人内线要到位置后接哈登助攻强攻得手,很快又在底线接大胡子的传球命中三分,可谓是收获全套服务。看到这样的哈登,《火箭官网》的记者杰森-弗里德曼便在自己的推特中表示:“今天大胡子还真有希望收获一个三双呢。”

三双真没有,但赢球可以有。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哈登咬牙在进攻端连连得分。没办法,谁让他是火箭的核心呢?大胡子先完成了一次正面突破上篮打三分的进攻追平比分,随后他又突破上篮,比赛最后关头哈登接连罚球命中,个人得分迅速提升到20+。比赛结束前6.2秒,哈登的最后两罚全中,彻底为比赛划上了休止符。

计算一下,哈登个人在末节砍下11分,尤其是在决定胜负的时刻,他更是站出来连续得分,堪称是休城的守护神。而赛后接受采访时,哈登也直言:“这是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眼神里透射出的,是志在杀入季后赛的渴望与坚定。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